LIFESTYLE深度聚焦

和平共處是夢嗎?難解的澳洲「種族議題」

十年前的雪梨種族暴動,到了今日仍然深深刻印在澳洲人心中;只是,人們究竟從中學到了什麼?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人種,究竟在當地生活又會遭遇什麼困難?

Edit/ Pat Ku Text&Photo/ Marie Claire Australia

和平共處是夢嗎?難解的澳洲「種族議題」

Sara,28歲,難民志工

一年半前我開始圍裹頭巾,人們問我:「你是被強迫戴上的嗎?」我的答案是「不,是出自於個人意願。」澳洲人常常在社群媒體上用很糟糕的字眼批評我們,例如「穆斯林女人應該全被強暴。」這不是偶發事件,而是逐漸升溫的仇恨使然。

Lindsay,30歲,電視從業人員

雖然我在澳洲長大,但因為五歲前在中國出生,這背景讓我得用加倍努力來證明自己。最近搭公車,有一名女子貼近我罵到:「滾回去吧,死中國佬。」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我,甚至司機也充耳不聞。我想,沒有人值得被這樣對待,希望當我們談論種族歧視的時候,也能讓更多人改變他們的態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