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女孩不乖,想使壞!台灣饒舌蘿莉,未成年打趴一票老屁股,Gil G:「我是17歲的少女,你得向我看齊。」

今年才17歲的Gil G,想進夜店和朋友嗨一下都會被警衛擋在門口,但是她的音樂就如她歌詞裡所寫的:「聽起來像個Gangster在犯罪。」
女孩不乖,想使壞!台灣饒舌蘿莉,未成年打趴一票老屁股,Gil G:「我是17歲的少女,你得向我看齊。」

採訪撰文/廖崇捷 攝影/Hedy Chang  部分照片/ Gil G ig

 
第一首單曲〈SIXTEEN SLANG〉在去年7月時上線,原本是和朋友瞎鬧著玩的,直至今日,卻已經有30多萬的點擊率,要說她是網紅,不太合適,稱讚她是台灣Underground 嘻哈界難得的女力,她卻說:「我只想穿古裝演戲。」聽 Gil G 說話,你得趕上她的節奏和 Flow ,跳耀性的斷句,和那些不按牌理出牌的想法,一不小心就會迷路,但如果妳試著和她接上頻率,她會帶你發現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只屬於 Gil G 的世界。「心情不好的時候靈感特別多,就用寫歌去發洩,我真的沒有預設可以引起多少共鳴,就只是好玩,找朋友拍了個很 Low Tech 的MV,沒想到大家還滿喜歡的,甚至還有大陸的粉絲,一直希望我去那邊表演。」不用 Facebook 的 Gil G ,微博追蹤人數要比 Instargram 還多,沒有大型音樂公司操作,所有的粉絲都是被她的個人魅力所吸引。去年底開始,有許多媒體在網路上抓了幾張她的照,加上 MV 拼湊了幾篇報導,還沒有人真正接觸過 Gil G 。在天剛暗下來的林森北路口, Gil G 熟練地擺拍照 Pose ,拍到她不喜歡的照片還會直接要求刪掉,實在有夠 Real 。 
 
蘿莉打趴一票老屁股
小時候的偶像是 Justin Bieber ,當時 Gil G 手機裡放的音樂和大部分的少女沒有什麼不同,「那時候 Justin Bieber 會找一些饒舌歌手合作,像是 Chris Brown 和 Tyga 這些人,我就會去找一些相關的東西來聽,不過那時候身邊沒有同好,直到升上高中後,開始接觸不一樣的環境,認識的人變得比較多了,朋友會約一約去看現場嘻哈表演,漸漸認識一群在玩饒舌的朋友,自己就開始對做饒舌有興趣,後來才有企圖把自己的東西做起來。」高中三年,由於課堂上會收手機的緣故,沒辦法開群組聊天的 Gil G ,開始磨練起自己的寫詞功力,就算你不懂押韻或是什麼 Punchline ,她的句子裡也沒有什麼瑰麗的詞藻,但營造出來的氛圍卻很容易抓住聽眾的耳朵,每每都能創作出感染力極強的 Hook ,「我的歌經常寫到我的16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告訴大家我很年輕,還有現在年輕人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在生活吧,但年輕不代表嫩,我們也是很有實力的。」
 
在Gil G 的 Youtube 頻道上,目前一共發表了4首作品,
 
〈SIXTEEN SLANG〉的生猛表態,一鳴驚人。
 
 
強悍公主 Style 的〈COLORFUL〉,從歌詞裡看見新世代的反叛與不羈。
 
 
〈通緝〉展現了率性自然的無畏精神。
 
 
一直到〈YØUNG GIL〉的女王氣勢,那種灑脫以及不屑一顧的態度,渾然天成。
 
 
這些浮誇的讚賞詞可不是憑空而來,不少嘻哈界 Underground 的大佬,也對這位少女功力甘拜下風。
 
演好每一個角色
Gil G 現階段學的是影劇專業,影劇科不外乎就是專門孕育導演以及演員人才的搖籃,在過去經常是不務正業的代名詞,然而 Gil G 的家人則是一片倒支持她的夢想,「我媽知道我在玩饒舌啊,也很支持我當明星,都會來看我表演,她想當星媽。」事實上饒舌歌手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成為一名專業演員,才她的最終的目標,「老實說,我真的不想一直唱饒舌, Gil G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角色,只是我讓大家認識我的一種方式,私底下的我,跟大家看到 MV 或是 IG 上照片的我不是同一個人,你可以說我有人格分裂,饒舌只是我生命的一個過程,不是全部。」
 
大陸藝考這些年不乏台灣學生前往競爭, Gil G 身邊的幾位閨蜜,也是今年萬人考生的其中一員,「我本來也有去考北京電影學院的打算,後來沒有成行,不過我朋友們考完第一階段都被刷掉了,我沒有去考,你們也不準被錄取,哈哈。」目前也沒有在台灣繼續升學的打算的她,特別想演古裝劇,「如果可以演到反派角色的話更好,像《甄嬛傳》裡面的華妃一樣,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Gil G 的眼神中散發著自信的光,語氣正經百八,似乎不像是在開玩笑,這小妮子也真夠奇特,別人都想演楚楚可憐的女主角,她卻想成為邪惡擔當,如果「惡女」有評鑑指數的話, Gil G 大概各方面都可以拿滿級分吧!
 
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Gil G 除了音樂的吸引人外,幾乎每日更新的穿搭風格,更是許多年輕女孩們熱烈討論的焦點,「 IG 上常會有女性粉絲問我關於穿搭的問題,我不會特別回覆,我會希望她們可以走出自己的態度,穿搭這種事情其實就是自己開心舒服就好,不需要去模仿誰,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因為跟我或是誰誰誰一樣,那就不是你自己了。就像我在做音樂一樣,如果我硬要去模仿哪個線上歌手,那肯定大家絕對不會注意到我這個人,或覺得我就是個 CopyCat ,沒有自己的態度。」 
 
今年6月即將從中華藝校畢業, Gil G 已經準備闖出一番大事業,以饒舌歌手身份作為演藝生涯的起步,主理的服裝品牌也蓄勢待發,「我已經規劃好脫離學生身份的生活了,除了努力去找一些演戲的機會外,今年還有一個和大陸饒舌圈的合作計畫。」至於實際上的內容是什麼,先讓她保留一些神祕感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