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浪Live主播美夢成真,踏上星願紅毯!

眾星雲集的金馬紅毯,不知是多少女孩的夢想,原本平凡的汪妹和張若凡兩人卻因透過直播證實了自己的能力,獲選為《美麗佳人》客座編輯到現場觀禮,星途對她們來說,似乎已不再遙遠。
浪Live主播美夢成真,踏上星願紅毯!

採訪撰文/林佳蕙、攝影/顏涵正、造型/克里夫Cliff Chu、彩妝/Grace Yen、髮型/Weic LIN、場地提供/SHotel

汪妹/ 服裝:SophiaRitz 飾品:Daartemis Jewellery

張若凡/ 服裝:私人提供 飾品:Daartemis Jewellery

每年的金馬盛會,是華人電影圈最期待的盛事。在首屆「台灣LIVE人氣銷售王爭霸」中拿下佳績的汪妹,以及近期因參與歌唱比賽在媒體上強力曝光的張若凡,從「浪Live」眾多主播中脫穎而出,以《美麗佳人》客座編輯的身份出席觀禮,兩人都非常興奮。

人氣主播汪妹,早先有多年的網拍經驗,考慮轉業的她,認為直播是當前的趨勢,從小就愛線上遊戲又愛交朋友、唱歌的她,直覺「做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最快樂」,因此專心以此為業,主打不做作的真性情互動,讓她的直播間總是非常熱鬧。

若凡說起自己本是極為害羞的人,有舞台夢的她,透過應徵「浪Live」才藝主播,磨練自己的臨場經驗,一步步拿下RO歌者大賽冠軍,並前進「聲林之王」歌唱選秀比賽,紮實累積全不僥倖。

一點也不容易的直播生態

兩人不約而同提到外界對主播常有收入輕鬆的誤解,她們私底下的付出卻少有人探究。

汪妹解釋在多人開播的熱門時段,要讓粉絲願意進入自己的直播間並不容易,她還會準備時事話題,和大家聊世足、分享觀影心得,無形中也使她的知識領域跟著擴充,「會來看我的人行業百百種,連馬桶壞了,在直播的時候講出來都會有人解答,大家都是我的Google大神。」 她熱情地說:「如果人生沒有當過主播,我會飲恨,最起碼老的時候,會有一個比較特別經歷講給人家聽。」

有表演底子的若凡認為直播對她來說,完全是另一件事:「直播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要跟大家講什麼,只能一直唱歌,但會來看直播的人就是希望有點互動,直播間的節奏是不可以冷掉的。」

 

金馬氛圍感動落淚

換上正式的禮服,從沒擦過紅唇的汪妹,以及喜歡潮牌、平日穿著寬鬆而第一次梳起了髮髻並穿上黑色小禮服的若凡,都透過這一次的紅毯造型看見了嶄新的自己。為了擔任稱職的《美麗佳人》客座編輯,若凡特地做了關於入圍者的資料功課,讓自己在現場更進入狀況,「最有印象的頒發最佳劇情片那一段,看到胡波媽媽沒辦法聽到他講得獎感言的時候,我從頭哭到尾,這是我看金馬獎以來,最有故事的盛典。」

身處現場,與會來賓的反應,不管是尷尬或尖叫聲也好,都遠遠比在電視螢幕前更為打動人心,汪妹意猶未盡地說:「我從來沒有和這麼多明星坐在同一個空間裡,很珍惜當下的感覺,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感覺和他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這樣的體驗讓她們都更想增進自己的才藝或外語能力,心裡期待著未來若有機會,還可以繼續以《美麗佳人》客座編輯的身份出任務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