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不設限勇敢追夢!【2022 女力覺醒講座】導師艾怡良:「如果你堅持不放棄的話,總會站在那個聚光燈之下。」

今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以【#Dare to Dream勇敢追夢 #不設限】為主題,與你一起重新定義生活、找回自由。「2022女力覺醒講座」特別邀請到金曲歌后─艾怡良,擔任不設限女力導師,一起走進她的內心世界!
不設限勇敢追夢!【2022 女力覺醒講座】導師艾怡良:「如果你堅持不放棄的話,總會站在那個聚光燈之下。」

襲擊全球的疫情讓ON&OFF的界線越加模糊,也讓我們重新省思對生活的定義。ON,是工作、還是實踐夢想?OFF是耍廢還是揮灑追夢?

今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以【#Dare to Dream勇敢追夢 #不設限】為主題,與你一起重新定義生活、找回自由。「2022女力覺醒講座」更邀請到五組導師代表:知名主持人-曾寶儀、金曲歌后-艾怡良、全方位藝人-林予晞、克蘭詩台灣區總經理-陳素慧、Dear b&b共同創辦人-温名秀+林睿瑀,分享她們人生道路上對不設限的詮釋。

現在,就一起來瞧瞧「2022 女力覺醒講座」導師─艾怡良,於講座前搶先分享關於夢想的那些事,如何在這條道阻且長的路上,不設限大膽追夢!

Q:疫情期間,艾怡良的ON&OFF是什麼呢?是讓自己稍微喘息,還是利用較鬆散的時間完成其他想做的事?

我的on是去年推出新專輯時,大概有半年的時間都在為這張專輯寫作、創作。很幸運擁有一大段時間好好檢視自己、寫出自己真正心裡想要說的話、對自己的一些檢討···等等。這些心靈層面的東西,我都把它稱為「on」,因為要很坦誠地面對自己。

off的部分,覺得最近一切都豁然開朗,專輯也好、疫情也好,都走向一個比較明朗、有信心的狀態。於是想要讓自己振作一番,積極報名了健身課,每一天都在健身,並打算考取皮拉提斯的教練證照。此外,英文是我很想加強的,因為目前的程度差不多只能用在旅遊或是生活交談,就趁這個時間學習較深入的英文,去閱讀國際新聞、看懂比較深的影片,希望自己能在off的時間也有一些經營。


Q:小時候V.S長大後的夢想分別是什麼?想法上有什麼樣的轉變?

「小時候一直想要當張惠妹!」從小聽Mei姐唱歌、看她的演出,覺得她在舞台上的能量真的很強大,帶給大家非常陽光、正向的感覺。長大之後,想要達成的夢想也許無法像Mei姐一樣,但我可以很誠實地面對自己,特別是在這個大家都很需要坦誠相對的時期,如果我坦承了,聽到我的歌的人或許會覺得「坦承」是一個很大的力量,所以想把這個夢想延伸下去,是我長大之後的轉變。


Q:如果可以不顧一切,大膽地做白日夢,現在的你最想做什麼事?

現在最大的夢想是一直給予、幫助弱勢團體。當然,我不是一個完全沒有經濟負擔的人,還是有在演出、做專輯,還是有我的音樂夢。除此之外,如果沒有擔憂的話,我會全心全意投入志工的行列,無論是弱勢團體、老人家、孤兒,甚至到流浪動物,都希望可以盡一些自己的力量,無論是捐贈、義工、關懷…等等,是我很想達成的目標,會讓自己很滿足。


Q:身為美麗佳人「2022 女力覺醒講座 不設限 #Dare to Dream」導師,想給所有正前往夢想之路上女性的建議。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其實,當初我是在一個很快的直覺下,決定要轉往音樂這條路,到現在都沒有後悔。當然這路上會有來自長輩、身邊友人,甚至是自己的懷疑和關心,但如果你很努力在經營自己,有目標的知道自己該怎麼學習、該體驗什麼,我覺得就是一個非常難得的能量。即便這個過程可能會長達至少十年,因為對我來說就是十年,如果你堅持不放棄的話,你總會站在那個聚光燈之下。

如果你堅持不放棄的話,你總會站在那個聚光燈之下。

Q:艾怡良的夢想金句

 我的夢想金句其實有一點純樸,就是「善良為本」四個字。只要有這四個字,就會有同理心,對別人或對自己的同理心,對周遭情緒、環境的關懷。這一切都會加深創作和音樂理想的能量,對我來說是幫助是相當大的,想要跟大家分享!

善良為本。

想知道艾怡良更多精彩的追夢歷程?4月24日邀請所有人一起走進艾怡良的內心世界,聽她娓娓道來創作過程的想法及靈感來源,如何用作品撫慰人心!

延伸閱讀


【2022女力覺醒講座論壇_Dare to Dream #不設限】

活動日期:2022.04.24(日)

活動時間:13:30-18:00

活動地點:中油大樓國光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

講者陣容:

-知名主持人 曾寶儀

-金曲歌后 艾怡良

-全方位藝人 林予晞

-克蘭詩台灣區總經理 陳素慧

-Dear b&b共同創辦人 温名秀+林睿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