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2021米蘭家具展最受矚目單椅—Mattiazzi FILO,舒適與個性兼具的設計,豐富你的居家空間

提到義大利傢俱品牌 Mattiazzi,會想起榫卯結構或是經典的 Radice Chair 三腳椅還有那招牌的T字背把,座椅總是有著洗練的外觀與雋永的線條,令人印象深刻,而近期曝光的 FILO 單椅也備受傢俱迷所關注。

Photo╱居雅堂 JYT Design Taipei、@mattiazzisrl、@ronanerwanbouroullec

2021米蘭家具展最受矚目單椅—Mattiazzi FILO,舒適與個性兼具的設計,豐富你的居家空間

因疫情而停辦的2020年米蘭家具展,日前終於宣布訂於今年9/5-9/10恢復舉辦,此次展覽因為終於成行而備受矚目,其中尤以法國知名兄弟檔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為義大利實木家具品牌 Mattiazzi 設計的新品 FILO 單椅更是傢俱展中的亮點之一。

Mattiazzi 設計的新品 FILO 單椅更是米蘭傢俱展中的亮點之一。
Mattiazzi 設計的新品 FILO 單椅更是米蘭傢俱展中的亮點之一。


延伸閱讀


Mattiazzi—義大利知名實木傢俱品牌  

Mattiazzi 來自義大利東北地區的烏迪內(Udine),是木製傢俱的製造商,以技藝超群的工匠打造產品,產品風格現代,且造型簡約沒有多餘的裝飾元素,並善用「榫卯結構」製作,雖為簡約風格,但總總設計有著諸多細節並以人體工學做為基礎,Mattiazzi 的產品可以說是完整的呈現理想中舒適與美觀兼具的優質設計。



FILO 為義大利文,有「線纜(wire)」之意;FILO 菲洛單椅像是活版印刷的字母,由側面欣賞線條散發排列藝術充滿個性和豐富的視覺效果,座椅上有著線體結構交織,不僅為視覺構圖延伸出層次感,乘坐時也會貼合著人體身形,是一張兼具舒適感並符合個人體的設計單椅,也落實了 Mattiazzi 舒適與美觀兼具的理念。

Mattiazzi FILO 菲洛單椅由法國知名兄弟檔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設計,也是他們繼 Osso,Uncino 和 Quindici 系列後為義大利實木家具品牌 Mattiazzi 設計的第 4 款作品。

Mattiazzi Osso。
Mattiazzi Osso。


Mattiazzi Uncino。
Mattiazzi Uncino。
Mattiazzi Quindici。
Mattiazzi Quindici。

Filo 座椅上交錯羅列的結構線條。
Filo 座椅上交錯羅列的結構線條。
Filo 是一張兼具舒適感並符合個人體態的單椅。
Filo 是一張兼具舒適感並符合個人體態的單椅。

延伸閱讀


產品落實永續環保理念

Mattiazzi FILO 菲洛單椅由實心櫸木製成,結構的設計是以減少木材原料不必要的消耗為出發,藉此更具巧思的接合與製造技術,將商品的強項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在結構堅實與符合個人需求且獨一無二等特色中取得完美平衡;FILO 椅座的線纜,材質則為由植物澱粉製成 PLA 聚乳酸,有抗拉性並有延展性,更重要的是具有可被生物利用分解之特性,可重覆使用,不對環境造成污染,完全符合 Mattiazzi 的品牌理念。


Bouroullec 兄弟檔表示:「我們嘗試將過去與 Mattiazzi 合作的經驗和收穫,實際應用在產品研發設計。儘管它和我們其它的作品相比外型較為筆直方正,FILO 菲洛單椅無疑是結合線性美學,結構張力與放射線條的最佳詮釋。這張單椅放置在我的書桌前每天使用,我個人非常喜歡,希望更多人親身體驗 FILO 菲洛單椅。」

FILO 單椅共有黑色 / 灰色 / 黃色 / 綠色 不同顏色可選擇,產品購買詳情請洽居雅堂。




關於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兄弟

法國知名兄弟檔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分別出生於1971與1976年,並就讀法國國立裝飾藝術高等學院(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es arts decoratifs )和高等藝術學院(Ecole des Beaux-Arts,1999年兩兄弟合作成立設計公司,設計內容涵蓋首飾、傢俱、家飾甚至是大型建築案,作品並多次獲獎,是法國最受矚目的設計師組合,Mattiazzi FILO 菲洛單椅也是他們繼 Osso Uncino 和 Quindici 系列再次為 Mattiazzi 設計的第四款作品。


居雅堂 JYT Design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1號/02-27075968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3號/04-23279881

 https://www.jytdesign.com.tw/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