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2023米蘭設計週|Hermès 家居系列透過網格空間感受雋永經典的極簡之美

2023年米蘭設計週(Salone del Mobile)已於本週當地時間17日展開,今年回到往年在四月舉辦的傳統,為期一週的精彩內容將輪番登場,帶來最具話題、前衛新穎的創意盛會。

Photo/Hermès

2023米蘭設計週|Hermès 家居系列透過網格空間感受雋永經典的極簡之美

愛馬仕展場每年都以不同主題打造空間,是米蘭設計週必看亮點之一。今年匯聚古樸、自然 活力、極簡等豐富多元的風格,此次展場空間捨棄了多餘的裝飾,外觀打造成看似一個通透的立體方盒,實際上是用鐵桿與混凝土建構而成,線條與方格交錯下雖然切割了視覺感受,實際上卻將裝載在裡頭的所有傢俱巧妙的串連在一起,同時也引誘著觀看者穿越外觀結構踏進空間觀看裡頭做工精美如藝術品般的作品。

用鐵桿與混凝土建構而成展場空間。
用鐵桿與混凝土建構而成展場空間。
愛馬仕米蘭設計週的現場。
愛馬仕米蘭設計週的現場。


延伸閱讀


去無存菁展現力量

1924年愛馬仕收到第一張「Comfortable 扶手椅」訂單,自此跨入家居系列的領域,運用工藝彰顯材質的美,成就了頂級奢華的質感。此次在展覽中亮相的全新2023愛馬仕家居系列,透過去蕪存菁展現力量,並透過減法突顯其清晰結構,都傳達了愛馬仕對於極簡之美雋永經典作品的追求。

線條與方格交錯下的展覽空間。
線條與方格交錯下的展覽空間。

CONSERVATOIRE 椅子

此次設計師 Jasper Morrison 即以1930年代過去曾推出一款包覆皮革、稜角分明的幾何造型座椅作為靈感,以更輕盈的面貌重新詮釋。設計師為這張椅子注入了現代感,椅腳比例經過調整變得更為纖細。忠實重現了包覆皮革的椅墊和靠背,以及專為此單椅研發的傳統亮面皮革,造就融匯歷史、專業工藝與現代態度於一身的作品。

ANCELLE D’HERMÈS 扶手椅

由丹麥設計師 Cecilie Manz 構思, Ancelle d’Hermès 扶手椅的設 計風格相當簡潔明瞭:以實木打造的堅固椅架,搭配輕巧優雅的皮革座墊。這張扶手椅承襲北歐傳統風格,融合堅固結構與極簡造型,散發優雅設計感。

CORDÉLIE — ARÇON 地毯

此為 Pierre Charpin 設計的全新地毯作品結合了鞍馬、欄 杆、跑道和馬頭元素,透過圖形線條與象徵性色彩的交互作用,盡顯 Cordélie 系列專有的繩繡技藝魅力。以純手工將棉繩繡入亞麻基底創造出素材的特有效果,為充滿愛馬仕獨有特色的織物作品。

CASAQU’ÉCHIQUIER 披毯

自愛馬仕過往的歷史收藏汲取靈感,這款喀什米爾羊絨披肩的圖案象徵 著馬術騎師的絲巾上衣,與色彩對比強烈的紗線相互交織,共同創造出 獨特的圖紋。採用多種梭織技法或 Ikat 紮染等不同工法,全手工紡紗與編織而成,將精湛工藝完美融入圖形、拼接與奔放色彩之中,而透過色彩柔和的圖案也有向品牌傳統致敬之意。

SAUT HERMÈS 瓷器餐具

以專屬的瓷器餐具享受輕鬆愉悅的早餐時光。法國藝術家 Jochen Gerner 從「跳躍的愛馬仕 (Saut Hermès)」馬術比賽汲取靈感,運用氈尖筆手繪出鮮活生動的插圖,以柔和色彩呈現的馬術世界,歡快線條勾勒的馬術元素,洋溢著豐沛的想像力,也讓用餐時光更添歡樂。

SOUFFLE D’HERMÈS 檯燈

Souffle d’Hermès 是由芬蘭設計師 Harri Koskinen 所設計的 檯燈作品,完美營造冥想氛圍。巧妙玩轉玻璃材料特質,無論開燈 或關燈狀態都充滿魅力。此作品不僅具備功能性、充滿熟悉感與透明度,更體現了簡約與力量之美。選用黑醋栗、青蕨綠及焦橙色的色調,展現玻璃吹製藝術的魔力。

PATINE D’HERMÈS圓頂盒

這系列源於將皮革和古銅結合在一起的強烈慾望——就像最初愛馬仕製作馬具一樣。獨特的元素也將精湛的技藝工法完全展現,天然原始材質透過簡約形式融合,勾勒出鮮明圖形的同時也散發出與生俱來的力量。銅材深沉、閃爍的古銅色澤,是獨特的日本技藝所打造。金蓮花紅則為掀蓋盒的雙色皮革蓋妝點鮮明對比。






Hermès

www.hermes.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