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瑪黑家居2023秋季新品上市:精選推薦 &Tradition 燈具新品、美拉德色系打造弛放身心的居家空間

瑪黑家居迎接秋日,推出多樣家居新品,將時下熱門的「美拉德色彩」趨勢放進空間,彷彿環繞於大地之間,加上多款與設計師聯名、致敬建築系列家飾,打造弛放風格兼具的居家生活。

Photo/瑪黑家居

瑪黑家居2023秋季新品上市:精選推薦 &Tradition 燈具新品、美拉德色系打造弛放身心的居家空間

秋季推薦一|棕色系當道

告別豔陽高照色彩繽紛的夏日,今秋「美拉德色彩」風格除了席捲時尚圈,這股大地棕配色也感染了居家空間。什麼是美拉德色彩?其它源自料理中的「美拉德反應」(Maillard Reaction,也稱為梅納反應),意指食物中的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受熱過程中產生的反應變化,食物由生到熟,顏色慢慢沈澱、焦化,呈現琥珀色、焦糖色轉至深褐色,形成美妙的色彩,也是美味的表徵。

Dutchbone Fernon 弧型沙發,NT79,800元。
Dutchbone Fernon 弧型沙發,NT79,800元。

「美拉德色彩」就以棕色為基礎和深淺不同的黃、紅或灰色交織出琥珀色、焦糖色、深棕色等,沉穩醇厚而不失質感的色彩特性,創造一處彷彿環繞大地之間,使人能全然弛放身心的空間。 材質選擇上則藉由木質的溫潤質感、金屬的時髦前衛、皮革的奢華感、織品的膚觸,多種材質碰撞搭配豐富空間層次,創造溫柔細緻的秋日氛圍。

透過色彩、材質營造空間層次。
透過色彩、材質營造空間層次。


美拉德居家美學品牌推薦

Dutchbone

為荷蘭品牌 Zuiver 集團與旗下品牌 Dutchbone,今年秋冬家居新品,透過織品色彩與有機圓弧造型鮮活空間,加上棕黃色塊、淺棕色布面的彎月圓弧沙發,與飾以核桃木色漆的木塑圓弧吊燈,構築出既復古又典雅的中性空間。 

Dutchbone CATH 芒果木吊燈NT4,680元(S)/NT5,680元(L)



ferm LIVING

丹麥家居品牌 ferm LIVING 以大自然為靈感,設計出重視自然機能與和諧的商品 ,本季青豆為靈感,帶有獨特輪廓造型的焦糖色胡桃木質邊桌或茶几,與淺米白或深色家具家飾完美搭配,或是點綴上棉麻材質的焦糖色格紋抱枕,呈現品牌特有女性知性氣質與恰到好處的溫暖。 

Ferm LIVING Feve 青豆造型邊桌/造型茶几胡桃木,各NT58,800元 

延伸閱讀



推薦二|設計師聯名限量商品

丹麥家居品牌 &Tradition,2023年秋季推出全新燈具及家居飾品系列,其中包含西班牙著名藝術家兼設計師 Jaime Hayon 的限量款彩繪吊燈與家飾。Jaime Hayon 善於打破了藝術、裝置和設計的界限,透過家具、燈具和家居飾品、陶瓷、鞋子和他自己的鐘錶系列作為設計的載體,創作一系列精彩作品。此次與 &Tradition 聯名合作,設計了多款十分具有個人特色的設計、用色燈具家飾,將成為你空間風格形塑的最佳選擇。

Formakami JH5 彩繪吊燈聯名限定款 (台灣限量20顆,全球限量1,000顆)

Formakami 聯名限定款,採用象牙白紙張和黑色橡木裝飾,設計耀眼,反映了Hayon充滿活力的個性,並將傳統工藝與其當代藝術語言融為一體。每款限量版 Formakami 吊燈上都有生產編號印在橡木板上。幸運的買家有機會把 Jaime Hayon的藝術品帶回家,成為空間中獨特奪目的珍藏。(售價NT11,800元)

Momento 系列

以西班牙語中的「時刻」為命名的家飾系列,期望透過簡約的日常物件為生活創造美好舒心的畫面,全系列包含一款水壺、燭台和兩款花器,每一款都是 Hayon的雕塑語言和標誌性色彩的巧妙結合。Momento JH38 不鏽鋼水壺是一款能完美傾注飲品的美麗產品。共有兩種材質,一款由拋光不銹鋼製成,使用經典的餐具飾面,可溫和吸收光線並反射周圍環境;一款為漆面象牙色,採用高光飾面和拋光不銹鋼內飾,極具現代感。雕塑般的輪廓為餐桌增添了優雅的氣息。(顏色象牙白/亮銀 ; 容量1L,售價NT7,980元)



推薦三|致敬建築傳奇燈款限量上市

澳洲雪梨歌劇院是20世紀最偉大的建築作品之一,由丹麥建築師、普立茲克獎得主 Jørn Utzon(烏特松)所設計,2023年迎來建築落成50週年,為此 &Tradition 特別推出 Utzon 紀念款吊燈《Utzon JU1》紺藍色,紺藍除了是歌劇院周邊環境色彩,同時也是設計師 Utzon 鍾愛的色彩,而這抹紺藍 ,將為此款經典丹麥設計燈具帶來當代樣貌。

Utzon 吊燈

構思起於歌劇院設計前,然而其結構卻是歌劇院建築輪廓的前身,Jørn Utzon 自小著迷於海洋、船舶,因而 Utzon 吊燈有著明顯的風帆線條結構,與船舶輪廓互相呼應。 (Utzon JU1吊燈,紺藍售價NT13,800元/雲白售價NT11,800元)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

www.storemarais.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