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Club Designer 獨家代理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家居系列,為空間增添神秘魔幻氣息

Club Designer 不只是以選品店自居,更是期許品牌成為探索全球設計之美的角色,近日宣佈獨家代理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家居系列,能為空間呈現極具藝術性、荒誕又浪漫的氛圍,與其說是傢俱,更像藝術品般的存在。

Photo/Club Designer、@fornasetti

Club Designer 獨家代理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家居系列,為空間增添神秘魔幻氣息

Piero Fornasetti(西元1913~1988年) 被全球譽為義大利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作品涉獵多元且廣大,領域包含繪畫、雕塑或室內設計等等,除了深入涉獵和更有著卓越表現,累積了超過上萬件的傳世之作,就連阿莫多瓦的電影也曾大量使用 Fornasetti 的居家單品,而,最被為人知的作品絕對是來自歌劇女伶 Lina Cavalier 的百變詮釋,更成為品牌的經典代表。

Piero Fornasetti(西元1913~1988年) 被全球譽為義大利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Piero Fornasetti(西元1913~1988年) 被全球譽為義大利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延伸閱讀



關於神秘的歌劇女伶

19世紀知名的女高音聲樂家 Lina Cavalieri(1874-1944),Fornasetti 先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翻閱雜誌,因為對稱完美的臉孔,讓他過目難忘,此後 Fornasetti 先生先後製作超過350件與她相關的作品,且件件無重複,說是他的謬思女神也不為過吧!

Lina Cavalieri(翻攝自維基百科)。19世紀知名的女高音聲樂家 Lina Cavalieri(1874-1944)。
Lina Cavalieri(翻攝自維基百科)。19世紀知名的女高音聲樂家 Lina Cavalieri(1874-1944)。


風格深受歐陸藝術大師影響

Fornasetti 的作品也深受古典建築、自然界如蝴蝶、花卉、魚群、動物和太陽星系等元素啟發,風格被認為深受朱塞佩阿爾欽博托(Giuseppe Arcimboldo)追求新奇審美、喬凡尼巴提斯塔皮拉奈奇(Giovanni Battista Piranesi)的宏偉建築構想、以及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的錯視幽默所影響;因此作品常常看似有著巴洛克式的浮華,實質上處處是超現實風格,既荒誕又浪漫,除了展現風格獨具,也帶來強烈的感官衝擊,成就了品牌特色。

風格深受歐陸藝術大師影響。
風格深受歐陸藝術大師影響。
古典建築、自然界如蝴蝶、花卉、魚群、動物和太陽星系等元素都是創作靈感。
古典建築、自然界如蝴蝶、花卉、魚群、動物和太陽星系等元素都是創作靈感。

Club Designer 近日宣布成為「Fornasetti」台灣獨家代理,即日起盛大開展名為「A Genuine Conversation 玩味交流盛宴」的義式下午茶藝術展。現場除了展示今年最新發表的香氛蠟燭外,還會展出多年收藏的畫作、傢俱,以及知名的「亞當瓷盤套組」,此瓷盤組為 Piero Fornasetti 於1950年代設計,瓷盤用轉印圖像呈現經典的亞當形象,共有12件瓷盤。可親身感受 Fornasetti 如何將多樣藝術轉化為桌椅、櫥櫃等物件,而每件作品都在米蘭的工坊手工限量製作,從細緻的雕刻到精緻的上色,都呈現出無可比擬的藝術品質和珍貴感,猶如藝術品般的存在。

Club Designer 近日宣布成為「Fornasetti」台灣獨家代理。
Club Designer 近日宣布成為「Fornasetti」台灣獨家代理。
引進不只香氛系列,包含傢俱產品。
引進不只香氛系列,包含傢俱產品。

此外,現場也將展出「Fornasetti Profumi」2023年香氛系列,共計有「Architettura」「Farfalle e Balaustra」和「Peccato Originale」三款,各個皆展現了 Fornasetti 獨特的藝術風格,巧妙地將裝飾藝術與香氛融為一體,而其調配靈感源於 Fornasetti 家族庭院內的水果植物,帶有地中海氛圍的香氣,為整個空間帶來全新的感官之旅;即日起,Fornasetti 的全品項將於 Club Designer 實體店面 及Club Corner 網站獨家販售。

「Fornasetti Profumi」2023年香氛系列共有三款香調。
「Fornasetti Profumi」2023年香氛系列共有三款香調。


Fornasetti 精選產品介紹

香氛|誘惑原罪系列

設計與香氛間的和諧交會,在空間之中創造出彷彿連時間都停止流動的極致感官體驗。靈感來自於伊甸園故事中,遭到由惡魔化身成為的毒蛇所誘惑,而吃下了禁忌果實的亞當與伊娃,透過歌劇女伶LinaCavalier與毒蛇之間的纏繞糾結,表現出充滿故事張力的設計主題。 

香調:Frutto Proibito 禁忌果實 地中海柑橘果香前調佐以茉莉花香調和,勾勒出奢華誘人的晚香玉與玫瑰香木尾韻。

前調—茴香、佛手柑、血橙、西西里葡萄柚 

中調—茉莉花、墨西哥晚香玉、伊蘭伊蘭、仙客來 

後調—香草、橡苔、古巴雪松、玫瑰香木 

香氛|建築奇想系列

採收自 Fornasetti 家族宅邸花園裡生長的地中海植物,搭配藝品工坊裡頂級木材所散發出的自然香氣,將其作為靈感把Fornasetti的世界轉變成香氣完整留藏,並以經典的手繪建築景象將想像中的奇幻國度留存於時間與歷史之中。 

香調:Immaginazione 奇幻秘境 地中海草本植物清爽底蘊,結合沉穩內斂的木質香調,踏入Fornasetti手筆下如夢似幻的神秘國度。 

前調—薰衣草、百里香、杜松、天竺葵 

中調—雪松、廣藿香、香草 

後調—琥珀、橡苔、零陵香豆、沉香、檀香

香氛|蝴蝶花園系列

充滿著各類珍貴植物的義大利花園,隨處可見蝴蝶自由自在的飛舞,將此夢幻景象手工彩繪於瓷身,運用多種草本植物香調混合堆疊出充滿層次的乾燥清爽森林氣息,透過影像與香氣的同步搭配,帶來彷彿時間停止流動的感官體驗。 

香調:Giardino Segreto 蝴蝶花園 自由生長的綠色植物覆滿著義大利庭園中的石牆與欄杆,空氣中散發著泥土、石材與花草混合的田園氣息。 

前調—大黃、番茄葉、黑醋栗、覆盆莓 

中調—白松香、苦橙葉、波本天竺葵、丁香 

後調—愈傷草、沒藥、檀香、黑檀木、沉香

亞當陶瓷盤套組 Set 12 plates Adamo

於1950年代由 Piero Fornasetti 所設計,Fornasetti 以聖經中的亞當與夏娃為設計靈感,設計了各12片的瓷盤套組。並用轉印的方式分別在陶瓷盤上印出亞當與夏娃的圖像。每片瓷盤直徑為26公分,並附有12個掛架,方便將其掛於牆上展示。對於收藏家來說,這套瓷盤無疑是收藏級的珍品。 

售價NT98,880元

舞台魅影抱枕 Cushion Burlesque

這款抱枕可以說是藝術與功能的完美結合。抱枕的兩面分別展現了歌劇女伶 Lina Cavalieri 的不同面容,為其標誌性的「Tema e Variazioni」系列。藏家可根據心情隨意翻轉枕頭,彷彿擁有了兩款不同的抱枕,這不僅是家居裝飾,更是真正的收藏品。 

售價NT8,280元

紅唇餐椅 Chair Bocca

此款紅唇的餐椅,以手工絲網印刷和細膩彩繪呈現,採用實木椅腳,使其更加穩固,是Fornasetti品牌中的經典之作。其設計巧妙地再現了歌劇女伶Lina Cavalieri的誘人面容,並巧妙地加入了俏皮的色彩點綴,使整件作品顯得更加鮮明和吸引人。

 售價NT170,880元

Tray Tema e Variazioni n.392

Fornasetti的設計獨特且精緻,充滿幽默、懷舊、隱喻與暗示。這樣的設計手法讓家具、配件和瓷器都像是在與藏家對話般。這個長方形的瓷盤上,經典的女伶臉龐與魚彼此凝視,僅透過眼神進行深入的交流和對話,恰如此次活動的主題所呈現的精髓。 

售價NT13,580元

Fornasetti

www.fornasetti.com

FBIG

Club Designer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3號

02-27774288

http://www.clubdesigner.com.tw/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