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看見台灣II》宣布開拍!導演齊柏林,「環境問題不分國界,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你還記得2013年《看見台灣》帶來的震撼與感動嗎?歷經三年的沉澱與觀察,齊柏林導演決定再次扛起鏡頭、上天下海,啟動新一波的跨國空中拍攝計畫。
《看見台灣II》宣布開拍!導演齊柏林,「環境問題不分國界,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Text/魯編  圖片/阿布電影

  2013年的《看見台灣》,讓這座島上的人第一次清楚看見自己的渺小,看盡這座島的連綿山脈、浩瀚海洋,為這座無聲島嶼說出不為人知的美麗與哀愁。這部史上首見的空拍電影,也發揮超乎想像的影響力,促使政府成立國土保育小組,一一走訪勘查片中所揭露的16項環境問題。

齊柏林導演在今日舉行的《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說,「因為《看見台灣》,我走遍世界,得到來自不同國家觀眾的回饋,他們說看見台灣,就像是看見自己的國家,讓我深深感受到環境問題不分國界,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海洋中的我們,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因此,《看見台灣II》不僅聚焦台灣,更將飛越地理的限制,以真實影像見證無從切割的環境問題,從歷史人文、環境生態、資源使用的多元角度,關注與我們存在於同一片天空、同一片海洋下的國家,如何透過季風、洋流系統而相互影響。

預計花費1年半時間、斥資1億元製作費,並以4K以上規格進行拍攝,空拍視野將廣及台灣、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等地;更將潛入海底,引領大家看見讓人心動的豐富海底生態,也看見讓人心痛的海洋垃圾問題和劣化中的海洋環境。上至高空、下至海底,以完整的維度述說台灣連結世界的故事,傳遞「環境無分國界,生息休戚與共」的理念。

電影公司也推出「滿天星星.看見台灣」全民參與計畫,每一位關心台灣環境、關懷土地的人都有機會透過小額贊助方式,成為《看見台灣II》的幕後推手,贊助者將獲得有看見台灣字樣之經典運動帽、簡約帆布背袋及羽量保溫瓶之典藏紀念品禮盒作為回饋。

「滿天星星.看見台灣」全民參與計畫
活動網址:http://itaiwan8.com/beyondbeauty2.htm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