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奇幻的異色童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修復版甜蜜上映,一起在神經兮兮的世界裡發現愛情!

如果一輩子只能看十部法國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絕對是編的口袋名單!實在太喜歡古靈精怪的艾蜜莉,以及這個幽默荒誕中又奇幻瑰麗的甜美世界了!還有還有,原聲帶必收!
奇幻的異色童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修復版甜蜜上映,一起在神經兮兮的世界裡發現愛情!

Text/魯編  劇照/南強國際

「想不掉進這瘋狂又浪漫的咒語裡,真的很難。」─Peter Travers 《Rolling Stone》

沒錯,2001年上映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像一個生活必備的甜甜魔咒。鬱卒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想投販賣機零錢只剩九塊的時候,被疾駛過的公車濺得滿身水的時候,只要想起這部電影,想起那手風琴歡快的主旋律,想起女主角那雙慧黠的大眼睛,包準你心情就會馬上出太陽。這部經典法語電影,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到2017年還想看!



故事從一個叫做艾蜜莉的小女孩(奧黛莉朵杜 飾)說起。艾蜜莉的童年很孤獨,因為悲傷的爸爸像一個影子,她失去了媽媽,最好的朋友就是她自己。所以她總是天馬行空幻想,喜歡找尋那些沒有人會在意的小角落、注意那些沒有人會在意的對象,自得其樂著。長大後,她成為咖啡館女侍,平時喜愛收集石頭,沒事就掏掏口袋深處找驚喜。有一天,她在自己五樓小公寓的浴室裡,發現一個藏在牆內的小鐵盒。她決定把裡面的「寶物」物歸原主。

看著陷入童年回憶開心落淚的老先生,艾蜜莉意識到自己也許能幫助生活周遭那些平凡的人們,解決他們生命中的小缺憾。遭遇婚變的公寓管理員、孤僻的老畫家、總是被欺負的小店員、疑神疑鬼的香菸攤太太、以及她那自從妻子過世後便沉溺哀傷的老爸,一個個因為艾蜜莉的「行俠仗義」重新找到幸福;艾蜜莉的真愛,也悄悄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鬼才導演尚皮耶居過去的作品如《童夢失魂夜》《黑店狂想曲》都瀰漫濃濃黑色童話調性,擅長以古怪的人物與世界觀,闡述人性的黑暗及光明面。《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是導演從1974年就開始籌備的劇本,為了尋找適合艾蜜莉的回憶與事件不斷充實內容,直至2001年才完成這部帶有奇幻色彩、卻又俏皮可愛的經典之作。

電影同時也一舉將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推向國際舞台。頂著俏麗短髮,流轉的大眼,及各種細微的肢體與表情語言,朵杜完美詮釋了這個迷人有趣的角色。《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當年在法國上映時便勇奪年度票房總冠軍,獲獎無數之外,電影口碑也狂掃全球,IMDB分數至今維持8.4高分,爛番茄89%。

請讓這部電影進入你的生命中吧!讓它成為你生活裡一個甜甜的咒語,然後你也會永遠記得電影裡繽紛高彩的色調,奇幻幽默的劇情,還有那「即使跌坐在陰溝裡,也能抬頭仰望星星」般溫柔的祝福。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修復版  8/4上映  8/4上映  8/4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