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精選5部專屬女孩的好電影!2017高雄電影節「慾望之味:經典回望」帶你品嘗美食電影的經典!

作為臺灣三大影展之一的高雄電影節,以奇幻、新銳為主題特色,以具有南方熱情精神的火球人為象徵,是南臺灣最具規模的影展。今年雄影年度主題「慾望之味:經典回望」,集結影史經典與創意新作,另類詮釋色、香、味、性,發掘食物的深層力量。連續十七天,超過200部的國內外影展佳片,於10月20日(五)至11月5日(日)精彩推出!

EDIT / Maire Claire TEXT、PHOTO / 高雄電影節

精選5部專屬女孩的好電影!2017高雄電影節「慾望之味:經典回望」帶你品嘗美食電影的經典!

高雄電影節公布最新片單,最受歡迎的招牌秒殺單元「瘋狂世界」獻上幻想無限、娛樂至極的奇幻片單:《女士復仇》、《偷心女巫》、《荒漠烈女大逃殺》、《逃出亞馬遜》、《狼人、魔鬼,有時愛情》、《漫畫宅男戀愛夢》。火火導演與新作《女士復仇》兩位女主角《29+1》周秀娜、《十分愛》鄧麗欣將於10/20電影節開幕連袂來台,這也周秀娜、鄧麗欣首次到訪高雄。

 

墨西哥魔幻寫實代表作:美食版「百年孤寂」《巧克力情人》

被評為影史上最震撼心靈的經典愛情史詩之一、原著小說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長達一年之久的《巧克力情人》(Like Water for Chocolate),將一段刻苦銘心的禁忌愛情,化作一場燉煮愛慾與食物的絕妙饗宴,當年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故事描述因習俗得終生不婚女孩蒂塔,卻意外被訪客佩德羅撩撥心弦,一見鍾情的兩人,卻無法相守,沒人可以訴說的愛戀、血脈噴張的情感,都由廚藝渾然天成的蒂塔將情緒轉化而成一道道慾念的珍饌上桌。

 

周秀娜爆粗口. 火火.周秀娜.鄧麗欣連袂來台,爆一爆台灣社會:《女士復仇》

《女士復仇》(Husband Killers)香港三女神心狠手辣對小三報復,沒有最殘酷,只有更殘酷!宅男女神周秀娜演出女飛賊,和香港影壇乖乖女鄧麗欣的女殺手共事一夫,發現原來是彼此的小三的他們,竟還有小四樂基兒,這一切,都是同一個渣男惹的禍!《女士復仇》一路瘋狂、暢快到底,火火大展快節奏敘事美學,更首度挑戰正宗的動作場面,女神舞槍又近距離肉搏,動作火爆,場面火辣;更巧妙融入女人對「愛」專情的想望,以一男劈腿四女褒貶社會現實,酣暢淋漓之餘竟也反映極盡荒誕的人性淵藪。

 

愛「死」你,愛到卡慘死的復古歌德維多利亞奇情:《偷心女巫》

復古奇情驚悚《偷心女巫》(love Witch)被大讚本部有別於時下仿古電影,從視覺到影片質感玩得「到位」又走出自我特色!劇情描述由薩曼莎羅賓森這位現代女巫為愛痴狂,為了找到真愛,不惜用黑魔法誘惑男人,偏偏不知是否天生剋夫命,愛她的男人不是軟腳蝦,不然就是被她愛「死」了。電影畫面雖然既B級又俗艷,實則用這則黑暗童話,暗指女性追求真愛而病入膏肓。薩曼莎羅賓森在片中宛如真人芭比的蛇蠍女巫,高髮髻與大捲髮,搭配著繁複百變的服裝,全片以維多莉亞華麗風令人目不暇給,卻一如紐約時報影評所評「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是不可思議的黑暗,如同愛情本身」。

 

21世紀印尼蠻荒西部片」、極盡風格化的女性復仇:《荒漠烈女大逃殺》

以「女性復仇」翻轉專以「男性」火拼的電影類型,更是一舉殺進坎城影展專鼓勵創新精神「導演雙週」單元的吸睛Cult片!方正的四幕劇結構燃起女性熊熊復仇野望,片中男性吃相一個比一個難看,女人只得起身反抗,多種情境暗喻印尼社會對女性處境的大不理。莫莉蘇亞在更表示「在我的首作《幻想》中,女主角失去貞操流下處女血;在我的第二部片《談情不說愛》中,女主角初潮到來,流下了經血;而本片的女主角瑪莉娜沒有灑下自己的血,而是幫別人放血,這象徵著女性力量的回歸。」

 

愛沙尼亞的魔幻愛情:《狼人、魔鬼,有時愛情》

雷諾沙納(Rainer Sarnet)繼改編杜斯妥也夫斯基巨作《白痴》後,2017年獻上同為改編文學作品的《狼人、魔鬼,有時愛情》(November),以黑白色調的絕美攝影構築出比死更冷、比獸更惡的冷酷異境。新銳演員莉莉特在片中飾演能化身為狼的少女,不擇手段只為得到她所鍾情的約根力克,他們更身處在飢餓、貧困、幽靈和瘟疫的不斷滋擾的偏遠山莊,魔鬼和妖巫充斥,莉莉特是否會為愛執迷,就此獻身成魔?在絕美的黑白色調與攝影構圖中,交織出令人屏息的詭譎氛圍與奇幻場景。

 

美麗佳人將會送出高雄電影節的雲端線上票券唷!快來一起參加活動!>> http://bit.ly/2xFQxV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