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冰島怎麼可以這麼美!在極光下衝浪的紀錄片絕對史上最震撼

如果你喜歡冰島、喜歡旅行、喜歡衝浪,那麼千萬別錯過了Netflix上也看得到的《Under An Arctic Sky》。
冰島怎麼可以這麼美!在極光下衝浪的紀錄片絕對史上最震撼

Text/昭編  Photo/Under An Arctic Sky, Netflix

喜歡戶外運動的美國攝影師Chris Burkard,在2017年時在Kickstarter網站上集資,就是為了這部僅僅40分鐘的紀錄片《Under An Arctic Sky》。

 

在冰島嚴寒的冬天裡,日光一天只有三個小時,更不用說零下30度的低溫,讓這裡與衝浪聖地聯想不到一起。但五名來自加州,一名來自冰島的專業衝浪客,他們想要突破極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雪地裡開著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甚至乘著破冰船,到達冰島北邊罕無人跡的海邊,就只是為了尋找完美的海浪。

 

運氣不佳的他們,剛好遇到了冰島25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但是他們並沒有就此作罷,而是繼續探險,然後在結冰的海岸邊,他們穿上保暖潛水衣,在遼闊的山脈見證下,體驗冰海衝浪的極致感受,更在極光下衝浪,以數位攝影器材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雖然我們無法跟他們一起在冰海中衝浪,但透過這部紀錄片,你會體驗到何謂神聖的自然,也會對地球的美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導演Chris Burkard在與「Resource Travel」的專訪裡說:「我當然有想過放棄,氣候這麼差,我們連前進都無法。在冰島有太多失眠焦慮的夜晚,但我不想兩手空空地回美國,我們最後終於成功了,所以這整部片都關於不確定性。關於大自然、關於衝浪、甚至關於人生的種種不確定。影片的最後,我們在極光下衝浪,那是我這輩子曾經有過最棒的經歷。」

順帶一提,電影的原聲帶也超好聽!從Sigur Ros、Christian Loffler到Josh Good,空靈夢幻的音樂,跟冰島遼闊的壯觀大自然巧妙融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