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套上《藍色項圈》就能獲得重生?學生恐怖殺人事件揭穿校園傳說隱藏的暗黑教育

就像預告中的情節,走入這個「校園傳說」的420號房,就真的能讓學生重得好成績?
套上《藍色項圈》就能獲得重生?學生恐怖殺人事件揭穿校園傳說隱藏的暗黑教育

Edit/Jyun  Photo/威視電影

每個學校都有個傳說,而這一個繩索就將揭開校園裡的黑暗故事。由《我的少女時代》監製葉如芬、《紅衣小女孩》吳明憲聯合監製,找來擔任過《露西》台灣區副導與《寶島雙雄》導演張訓瑋執導,邀請到許久未在台灣拍戲的金馬影后恬妞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黃采儀與陳以文同框飆戲。以一場暗黑版《模犯生》的校園驚悚電影開啟,《藍色項圈》耗時3年籌備,改編自張耀升同名短篇小說,由一群想要改善學生教育制度的大人,逼迫學生達到最優秀成績,而造成學生壓力過大進而衍生出一個校園傳說,來想辦法得到優異成績,進而讓大人喜歡的惡行循環故事,恐怖驚悚的程度也揭開教育險惡的一面。

劇情介紹

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藍色項圈》將於9月14日全台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