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癡情只為他!張國榮逝世16年,摯愛唐鶴德Po文一往情深,「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2002年,最後一部電影作品《異度空間》上映後,隔年愚人節哥哥張國榮和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有傳言他的離世與這部電影的角色有關。2018年,他的經典電影《霸王別姬》修復上映,不禁令人再次回想起在這部電影中,他的精準演技與困在回憶裡的傷痛。2019年,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16年的日子,八O至九O無可取代的張國榮世代,如今回首,剩下唏噓。
癡情只為他!張國榮逝世16年,摯愛唐鶴德Po文一往情深,「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去年聖誕節前夕,張國榮生前摯愛唐鶴德,在個人IG貼出了一張兩人過往聖誕節的合照,並寫下「昔日聖誕 Merry Christmas 」說明這麼多年來,對於哥哥的感情就沒變,讓人相當感動~


今年4月1日,張國榮逝世16年的今年,唐鶴德再次po文感念哥哥,寫下張國榮經典歌曲<風繼續吹>的歌詞:「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帶著傷感,留下諸多的不捨與遺憾。


而《異度空間》故事敘述由林嘉欣所飾演的女主角章昕經常看到鬼魂,於是章昕的家人帶她見心理醫生由張國榮飾演的心理醫生Jim。阿Jim清楚知道章昕所見的不過是因為長久孤閉所生的幻覺,決定竭盡全能幫助她。在治療的過程中,兩人漸漸產生了感情。Jim更從章昕身上看到自己從前的經歷。後來,章昕痊癒,卻發覺男友阿Jim有諸多怪異舉動。為了讓男友回復正常,昕決定幫助Jim從回憶走出來。

然而,不能訴說的回憶是最恐怖的,可怕的不僅僅是如牢籠般迷宮,而是自己不願意從中抽離,因此才會讓傷痛有機可乘,只至於造成令人心痛的後果。張國榮精彩的一生如電影裡角色所刻畫的,追求一塵不染的完美,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壓力與心酸。本片也讓張國榮5度金馬獎提名,然而並不曾拿過任何一次金馬獎,是為金馬獎的遺憾。

喜歡驚悚電影的朋友,可以在影音平台上搜尋《異度空間》,再度回味張國榮無可取代的演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