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超經典!包租婆、斧頭幫、火雲邪神,周星馳親口確認《功夫》續集電影即將開拍!

周星馳在六七八年級生的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印象,八O年代活躍至今,儘管港片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但是他的作品一直都活在大家的生活中。
 超經典!包租婆、斧頭幫、火雲邪神,周星馳親口確認《功夫》續集電影即將開拍!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2004年周星馳自導自演的作品《功夫》上映,故事背景為40、50年代的香港,周星馳飾演一位無所作為、想加入當時最大幫派斧頭幫的小混混。影片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設定,如包租婆、火雲邪神以及斧頭幫等等,在很多時候都被用來Cosplay,不僅如此,本片的視覺效果廣泛地受到讚揚,卡通式的劇情風格,伴隨著傳統中國音樂的元素,讓電影在華語影壇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地位,在電影台的重播率也非常高。此外,劇中許多經典的台詞也讓人印象深刻,包含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不打你、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等等。

早先傳出周星馳籌拍《功夫》續集的消息,但都沒有被證實,2019年春節,周星馳的新片《新喜劇之王》在中國地區上映,在宣傳的記者會上,周星馳終於鬆口,表示會拍攝《功夫》系列的續集電影,但不會是《功夫》故事背景的延續。

這位在年輕影迷心中佔有極大地位的電影人以及作品,會不會再創當年的魅力高峰,實在讓人滿心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