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根本女版John Wick!超模也出捍衛任務?盧貝松新片《安娜》超帥,女人何必靠男人,打趴壯漢全不費功夫!

首先很不好意思地,要和盧貝松導演道歉,在經歷《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後,很難相信超模演電影會好看到哪裡去?尤其又是女特務的故事,早已經拍到爛了,找來模特兒演戲,太過亮麗的外型,很容易讓人出戲,但是《安娜》卻突破了這樣的限制。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根本女版John Wick!超模也出捍衛任務?盧貝松新片《安娜》超帥,女人何必靠男人,打趴壯漢全不費功夫!

《安娜》故事敘述一名謎樣莫斯科女子,闖入巴黎飯店殺光所有惡徒,隨後旋即被逮捕,但她聰明慧黠,避開所有監視器,僅拍到她進出飯店,並無殺人證據,警方只能無罪釋放。 她是蘇聯情報機構KGB的殺手,彈無虛發懲治惡徒,是當今世界上最令人恐懼的政府刺客。在引人注目的美麗之下,深埋著極大秘密。

電影前30分鐘,為了鋪陳女主角的人物設定以及全戲的邏輯,讓人有些出戲,但是30分鐘將故事基礎打穩後,在後面的將近90分鐘裡,無論是打鬥場面或是反轉的設計,行雲流水,果然薑還是老得辣。在經歷《黑蘭煞》、《露西》,同樣是以女打仔為故事主軸的作品後,《安娜》雖然沒有太多突破性的格局,運用許多趣味的剪接以及後設手法,讓整部片看起還卻是如此的舒服,如此爽,相當聰明~

劇中兩位女性要角,分別為首次主演電影的莎夏露絲以及實力派演員海倫米蘭,前者表現出乎意料,後者表現在這樣類型的角色中,可圈可點。上過許多時尚雜誌封面以及走過許多時裝秀的莎夏露絲,在電影中表現上操著熟悉的模特兒老本行,另一面卻是冷酷的女特務,原本以為她大概就是靠著漂亮的外型吸引目光,沒想到在武打以及感情文戲段落,也表現得出乎意料,尤其是打鬥鏡頭,表情與身段極為到位,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花拳繡腿,做做樣子。海倫米蘭的演技有目共睹,兩人在戲中諜對諜的對手戲,每分每秒都帶著觀眾的情緒上下起伏,盧貝松的選角堪稱高招。

戲中的男演員路克伊凡斯以及席尼墨菲,都是經驗老道的帥哥了,不過在片中莎夏露絲還是把他們吃得死死死,女人看了絕對過癮!說是屬於女性的特務動作電影,一點都不誇張!

以3千多萬的製作成本,這次絕對是老盧的誠意之作,如果要和同類型題材《紅雀》相比的話,《紅雀》簡單來說就是野心太大,故事太過複雜,以及不夠順暢,但《安娜》卻沒有這樣的野心,卻也拍出自己的去未來,爽片可推!電影已經在6月19日上檔,不能錯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