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大餓》揭開肉肉女的心酸!「做自己」好難,女主角怒喊:去你媽的更美好的自己

究竟什麼樣的標準才是美?在訴求各種體型都擁有不同魅力的現今,《大餓Heavy Craving》更要告訴你,不只要多愛自己一點,還要更認識自己的內心。

Photo / 大餓

《大餓》揭開肉肉女的心酸!「做自己」好難,女主角怒喊:去你媽的更美好的自己

《大餓》是台灣導演謝沛如的作品,她表示自己青春期時是個被暱稱「阿肥」的肉肉女生,因此以自身從小對於外表的不安全感發想出這個故事,她認為:「各種以關愛為名的『微霸凌』看似無傷大雅,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心理健康。」

本片女主角由蔡嘉茵演出,並憑《大餓》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以及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她在片中是「大恐龍老師」姜映娟,豐腴圓潤的身形底下,雖有著一顆熱情的「吃心」以及精湛的「煮藝」,卻老是因為身材而飽受歧視,母親勸她去減肥,隔壁鄰居也忍不住碎嘴,連坐公車都要被嫌佔位,唯有烹飪能為她帶來片刻的成就與滿足。

某天,一場騷擾事件,讓姜映娟的少女心碎落一地,幸好巧遇陽光快遞男吳浩仁(張耀仁 飾演)出手相救,彷彿感受到愛情降臨的她,總算燃起減肥的念頭。另一邊,姜映娟意外發現安親班裡模範生男孩小宇的秘密,兩人則發展出一段惺惺相惜的跨齡友誼。

當一切看似步上正軌,卻在魔鬼般的瘦身訓練中逼得她喘不過氣,原來想要改變自己竟會如此難堪,「做自己」好難。為愛節食的姜映娟,也不禁開始懷疑減肥的意義何在?生心理的雙重壓力襲來,更逐漸將她推向崩潰邊緣。碩大的身體裡藏著一顆寂寞的心,難道非得活在普世的審美框架中,才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其他演員還包括柯淑勤、張恩瑋、謝祖武以及賴琳恩等,電影將於11月15日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