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聽前奏就掉淚!五月天阿信 重新詮釋 蔡依林金曲年度歌曲〈玫瑰少年〉,雞皮疙瘩掉滿地!

天后蔡依林宣揚性別平等、紀念葉永鋕的歌曲〈玫瑰少年〉,得到金曲30最佳年度歌曲榮耀,這次由五月天重新詮釋,完全感動爆淚!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聽前奏就掉淚!五月天阿信 重新詮釋 蔡依林金曲年度歌曲〈玫瑰少年〉,雞皮疙瘩掉滿地!

「生而為人無罪 你不需要抱歉」,由阿信填詞的《玫瑰少年》,在今年金曲獎上大放異彩,選擇這首歌成為年度歌曲,和今年甫通過的同志婚姻相互呼應,一如歌詞所寫,性別沒有高低,你有選擇做自己的權利。

天后蔡依林演繹的版本以舞曲作為主要基調,一方面呈現的是勇敢有力的氣勢,不選擇煽情的抒情曲風,在鏗鏘有力的節奏氛圍中,更能表現出歌曲對著眾人們的疾呼,如葉永鋕的媽媽曾經在高雄同志大遊行的舞台上說過,「孩子們,你們沒有錯,不要哭。」那種堅定而打破冰冷眼光的語句,讓人深深動容。

這回阿信在甫落幕的「犀利趴」上,以搖滾的曲風重新詮釋〈玫瑰少年〉,呈現出了這首歌的另一個霸氣的面向。事實上,阿信寫過不少關於性別的歌曲,諸如〈雌雄同體〉、〈愛情的模樣〉、〈擁抱〉 等等,和蔡依林一樣,對於性別平等默默以歌曲的形式支持。


天后跟天團的版本你喜歡哪一個呢?不選用,都喜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