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小貓熊「圓仔」正式亮相倒數計時 全球最受歡迎貓熊寶寶熱情催票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順利產下女寶寶,讓團團圓圓一家成為「一家三口」的大貓熊家庭。2014年一月六日,是圓仔正式對外的放展日,臺北市立動物園這幾天進行參觀動線模擬測試,開放初期將比照98年參觀「團團」「圓圓」的方式,請民眾在入園時索取「大貓熊館入場券」,依照入場時間憑券排隊入館,每日最高參觀人數為19200人次。

Edit/ VK Photo/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小貓熊「圓仔」正式亮相倒數計時 全球最受歡迎貓熊寶寶熱情催票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順利產下女寶寶,讓團團圓圓一家成為「一家三口」的大貓熊家庭。2014年1月6日,是圓仔正式對外的放展日,臺北市立動物園這幾天進行參觀動線模擬測試,開放初期將比照98年參觀「團團」「圓圓」的方式,請民眾在入園時索取「大貓熊館入場券」,依照入場時間憑券排隊入館,每日最高參觀人數為19200人次。

「圓仔」預定2014年1月6日與媽媽「圓圓」一同亮相, 因為大貓熊有領域性,所以「圓仔」只會跟媽媽一起亮相,爸爸「團團」則住在隔壁展場;目前「圓仔」還是個小寶寶,睡眠的時間約占一天的70%,沒有很固定的作息,所以要看到「圓仔」正在活動,可能要碰運氣,根據保育員觀察,每天上午9至10點、下午4至5點,看到圓仔活動的機率較大,大家可要選對時間來。

圓仔玩抱枕,可愛模樣不容錯過
圓仔玩抱枕,可愛模樣不容錯過

有興趣參觀的朋友們,入館前請收好食物、降低說話音量、關掉相機的閃光燈,保時良好的參觀環境,也讓「團團」「圓圓」和「圓仔」能愉快的生活。有關大貓熊「圓仔」的參觀方式,請瀏覽臺北動物園保育 (http://newweb.zoo.gov.tw

熱愛貓熊的比利時人賈可布斯(Jeroen Jacobs)設立網頁,讓網友票選年度最風光的大貓熊,「圓仔」在「2013年大熊貓動物園獎」入圍2項,分別是年度最受歡迎的大貓熊寶寶,以及年度最具性格獎(大貓熊篇)

圓仔悠閒的在戶外活動
圓仔悠閒的在戶外活動

根據網站公布的中間結果,「圓仔」在最受歡迎的大貓熊寶寶部分暫時排名第2,輸給亞特蘭大動物園的雙胞胎「美輪」、「美奐」。「圓仔」在另一獎項則排名第5,暫時落居最後一名。

動物園今天也在影片最後替入圍2013年大貓熊風雲榜的「圓仔」催票,支持「圓仔」的網友可至http://goo.gl/d9vLI8投票,「圓仔」角逐的是第1和第5獎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