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團團的6個可愛秘密!全球首隻戴牙套的貓熊、仰臥起坐減肥,竟認不得圓仔是自己的女兒?

大貓熊團團在2022/11/19離開了我們,哀悼之餘,也有不少過去曾照顧牠的保育員開始分享牠不為人知的可愛祕密,讓我們一起回顧,謝謝牠這十年來帶給我們的歡樂,祝福牠在天上一切都好!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團團的6個可愛秘密!全球首隻戴牙套的貓熊、仰臥起坐減肥,竟認不得圓仔是自己的女兒?

1. 全球第一隻戴牙套的大貓熊

2018年保育員在訓練團團時,意外發現牠的犬齒斷裂,為了讓團團可以保全牙齒,園方還特別請來了台大牙醫團隊為牠裝上最高等級的鈦金屬牙套,從此團團的口中不只多了一顆「框金又包銀」的假牙,也成為了史上第一隻戴牙套的大貓熊。

當年替牠治療的牙醫師李正喆在聽到團團離世的消息後,更在Facebook上寫下「希望他帶著我們幫他做的假牙,到另外一個世界沒有病痛,繼續啃著他喜歡吃的竹子。」

換上牙套,開心啃食竹葉的團團
換上牙套,開心啃食竹葉的團團



2. 台式阿珠喜的午睡精神

愛睡覺是貓熊的天性,但團團的睡姿走中年大叔路線,不但會大喇喇的原地躺平,甚至很愛翹腳睡覺,光線刺眼時還還懂得遮住雙眼繼續睡,而圓仔似乎也遺傳了這樣的午睡基因(如圖),完全是父女一個樣!


3. 是個天性憨厚乖巧的好孩子!

相較老婆圓圓是位很有個性的「四川辣妹」,園方表示團團的性格比較憨厚,每天就是開開心心地吃飯玩耍,從小到大都非常好照顧,就連生前治療時也是非常配合聽話,讓獸醫師能夠很輕鬆地檢查治療。

超配合量血壓的團團
超配合量血壓的團團

4. 偷生悶氣&愛面子的反差萌

雖然本性憨厚,但團團獨處時也會有反差的行為,像是有次從樹上摔下來時,牠竟拿起地上樹枝對著樹一陣狂打洩氣,似乎是在對樹生氣,想著「欸你為什麼讓我摔下來!」有時不小心跌到也會馬上裝沒事躲起來,就怕淪為遊客的笑柄。




5. 瘦身菜單是每天3下仰臥起坐

團團體型圓潤,為了瘦身,園方還特別規劃了訓練運動,可能因為肚子太大有點吃力,保育員說團團做到後面會偷偷嘆氣,甚至發出「唉~」的哀號聲,但聽話的牠再累也還是會認命做完。

食慾旺盛,不小心吃太胖的團團
食慾旺盛,不小心吃太胖的團團

6. 其實不知道圓仔是自己的女兒

大貓熊的天性是母熊單獨育幼,圓仔出生時,團團根本也不知道自己當爸了。當年為了測試牠的反應,園方還特別準備塗上圓仔便便的貓熊玩偶,並在一旁播放圓仔的奶音叫聲。而在小心謹慎的靠近後,緊張的團團只用前掌輕輕觸碰一下,就馬上退開不敢靠近。對牠來說,相較父女,兩「熊」的關係更像是住在隔壁房間的室友。

團團v.s「偽圓仔」的初見面
團團v.s「偽圓仔」的初見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