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名人最愛 「最夢寐以求的空間設計師」 Kelly Hoppen 倫敦奢華寓所

有滿滿能量和自信的 Kelly Hoppen 名列世界百大設計師之榜,在她倫敦的家居空間中,層疊新與舊、當代與古典,以優雅有效率的元素實踐屬於 Kelly 風的混搭魅力。

採訪撰文/黃子芸 攝影/陳威文 Photos/Mel Yates

名人最愛 「最夢寐以求的空間設計師」 Kelly Hoppen 倫敦奢華寓所

一頭金色捲髮、紅色裙裝、俐落平底娃娃鞋。言談間,時不時手插口袋、隨性靠著沙發扶手,輔以大動作揮舞手臂興奮說明…眼前個子嬌小卻有滿滿能量和自信的 Kelly Hoppen 名列世界百大設計師之榜,在她倫敦的家居空間中,層疊新與舊、當代與古典,以優雅有效率的元素,實踐屬於 Kelly 風的混搭魅力。

從17歲自立門戶開起設計工作室,設計資歷已臻37年的 Kelly Hoppen 曾為巨星貝克漢夫婦、葛妮絲派特蘿、艾爾頓強與唐納川普等名流擔綱室內設計,更為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設計皇居。名列世界百大設計師,她設計大型傢俱,也參與英國瓷器 Wedgwood 等家居單品軟件設計。同名設計工作室 Kelly Hoppen MBE 如同皇璽,與奢華經典蓋上等號。此番受邀至台灣為專戶設計,Kelly 將東西方風格和諧混搭,精湛結合各居家設計單品於一室,也在眾所矚目下,將締造一隅屬於她眼中的皇家奢華傳奇。

一下飛機馬上接受媒體車輪戰訪問,不免在訪談中灌起咖啡振作精神。不過呢,一談到即將開設的同名 Online Shop 時,心情高昂能量補滿、身體不斷前傾,眼神中更投射出一道彷彿多等一分種也不能的熱切光芒,難掩對居家設計永恆的熱愛。而 Kelly 的居家空間中,又以何種方式設置和諧的衝突,作為點亮空間容逃離單一風格泥淖的魔術呢。

從自然色基礎開始混搭異材質

來到 Kelly 位於倫敦 Notting Hill 的家,建築外觀為18世紀喬治亞王朝風格,深具當代極簡設計精神。偏愛基礎的白、米、棕、灰、黑等溫潤淡雅的中性色調,以俐落線條呈現沉靜的美感。在這2,500平方呎的獨棟洋房中,設置有客廳、用餐室、廚房、主臥、客臥外,前後院植栽花園帶來綠意,後花園則是夏季最好的戶外宴客所。Kelly 窈窕身段非憑空而來,她的健身房內,除了有跑步機,更有瑜珈球等運動器材。大量運用自然色系為背景-白色壁牆、黑木滑門與地板以及灰色樓板。Kelly 說,如果沒有經驗,玩混搭很容易失敗。因此基礎的從自然色空間著手,絕對是正確方向。色澤統一了,質地卻能變化,譬如選擇同色系的石件與木材、植絨與絲緞也能作出獨特搭配。

全然感官舒適

如何能在第一眼達成回家就有舒適的好印象,Kelly 的魔法包含了嗅覺、觸覺、視覺的全面感官放鬆:玄關掛置兩面斑駁的骨董鏡,邊桌上點綴花卉柔軟視覺;向上延伸的黑木階梯鋪上粉紫絲絨地毯,營造雍容華貴的溫暖感。另一面牆上掛著拳王阿里剪影的藝術攝影創作。居家生活照,則以高高低低的錯置方式,隨性出現在邊桌、樓梯入口,或階梯轉角,讓生活瞬間美好充滿一室。

除了以大面的玻璃引入自然光外,善用暖光與間接光源造成不刺眼且舒適的暖光效應,也是在 Kelly 家中不悖的原則之一。燭光是一項利器,尤其在冬季。增加空間暖意、迎接節慶時,點上有冬季氣息的香氛蠟燭,如甜杏仁,從每次呼吸,提醒自己新舊交替的時節終於到來。

來到客廳,壁爐與黑色木質地板帶來厚實溫暖質地;緞質落地窗簾、黑灰交錯的沙發上擺放好質感的天鵝絨抱枕,佐一張大馬士革花紋扶手單椅活潑視覺,從天花垂落至地面的水晶鍊燈,以折射光澤,帶來統整華美卻穩重的態度。

終極夢想臥室

集聚女主人夢想的感官奢華,主臥室床寢來自幼時生活成長接觸的非洲西洛可 sirocco fabric 織品;化妝桌上除了擺放家人照片外,噢!牆上掛的正是 Kelly 偶像-瑪麗蓮夢露相片。以黑木窗與地板打造的沉靜主衛,在泡澡缸旁多設置了一階踏階,每次泡澡猶如走向祭壇般神聖無瑕。特別值得注意 Kelly 在浴缸旁的長型玻璃花器中,注入約三分滿的水量,並放入花苞,營造輕盈的自然感,也很值得學習。

用記憶懷抱的自然風情用餐室

主餐廳橡木長桌上,三款巨型植栽對等呼應吊燈;牆上掛著的 Peter Bread 攝影作品是喜愛的珍藏之一。但為何畫框中拼貼許多非洲動物集錦照片呢。因為 Kelly 在南非出生,洗練自主的設計,常會受到幼時居住在祖父母位於非洲家園的異國風情渲染,嶄露懷念之情。總是提及對自然與周邊人群觀察將會替自己帶來體會,也就因此成為生活各處的靈感來源。喜愛人群互動,在後花園也同樣的以寬敞又好坐的木質戶外桌椅,營造一處開放且接近自然的休閒空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