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嘉義縣布袋鎮景點海景公園內的藍色玻璃高跟鞋教堂

好像童話故事般,藍色的玻璃鞋就這麼佇立在寬闊美景之中,引來英國《每日郵報》的關注,並且報導導台灣的小鎮出現了一座浪漫的高跟鞋教堂,非常壯觀。

Edit/fish Photo/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嘉義縣布袋鎮景點海景公園內的藍色玻璃高跟鞋教堂

藍色高跟鞋教堂

位於嘉義縣布袋鎮海景公園內的這座藍色高跟鞋教堂,由320塊玻璃打造、高17公尺、寬11公尺,約6層樓高,說起來它並非真正是教堂,而是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設計興建的大型裝置藝術,稱之為「教堂」是一種代表幸福的意象,但是為什麼要設計成宛如灰姑娘般的高跟鞋建築呢?原來背後有段美麗動人的故事。

高跟鞋教堂由來

早期烏腳病在台灣西南沿海地區相當盛行,許多女孩罹患此病之後為了保命,便接受截肢的殘酷命運,也因此失去了穿上高跟鞋的機會,但台灣傳統習俗中,新娘子結婚時,必須穿上高跟鞋踩破瓦片,象徵把過去不如意踩碎,邁向新的幸福生活,為了彌補這群因烏腳病被截肢的女孩,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打造這座藍色玻璃鞋教堂,以彌補她們未完成的幸福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