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3D印製吧台、百款調飲、巨型銅桶篆刻圖紋 星巴克全球最狂沉浸式咖啡體驗 臻選烘焙工坊十大亮點閃亮開幕

繼西雅圖首間沉浸式咖啡體驗主題店,亞洲首家烘焙工坊引進PrinciTM烘培坊,同時設有3D印製可回收材料建造而成的首個Teavana茶瓦納吧台開幕了。還有許多獨特體驗,讓咖啡蟲值得一訪。
3D印製吧台、百款調飲、巨型銅桶篆刻圖紋 星巴克全球最狂沉浸式咖啡體驗 臻選烘焙工坊十大亮點閃亮開幕

Text/Angel 圖片/星巴克

2014年首間「西雅圖臻選烘焙工坊」落成後,全球第二家臻選烘焙工坊在上海成立了。總面積達2,700平方公尺(約合843坪,是西雅圖臻選烘焙工坊兩倍大),入口映入眼簾兩層樓高巨型銅桶,桶身裝飾中國傳統印章和篆刻圖案,手工刻製著星巴克和咖啡的故事。

展現環保理念,上海店不僅是亞洲首家引進PrinciTM烘培坊的門市,同時還設有3D印製、可回收材料建造而成的首個Teavana茶瓦納吧台。靈感則來自中國傳統陶瓷茶具,以淺青玉色呈現。

工坊內提供超過100種的限定飲品,包括以不同方式淬鍊出茶葉滋味的茶瓦納飲品,而這些限定飲品皆為中國其他星巴克門市所沒有的。

亞洲首家引進PrinciTM烘培坊的門市,食譜配方來自義大利烘焙大師Rocco Princi,每日會由超過30名的中國廚師及烘焙師提供超過80種的新鮮現烤烘焙食品。

也是獨步全球,門市攜手阿里巴巴,在店內提供AR場景技術,可透過淘寶功能,觀看到咖啡烘焙、生產及煮製全個過程,以及咖啡吧枱、器具等細節,也可以透過淘寶在天貓星巴克官方旗艦店網購烘焙工坊獨有的周邊紀念品等,探索新零售模式,為消費者提供線上線下同步的頂級咖啡體驗。

三個木質咖啡吧台,包括一個全長約 27 公尺的星巴克全球最長吧台,全球最長-約88英尺(26.9公尺)長的吧檯,為星巴克設計部門以咖啡豆的烘焙曲線為發想,以模擬不同咖啡豆的烘焙曲線全手工製成,數百名咖啡大師將以此為舞臺,為顧客現場演繹每一款典藏咖啡風味。

天花板由1萬個手工製作的木製六角形瓷磚組成。星巴克表示,此靈感是從義大利濃縮咖啡機中激發的。星巴克計劃在全球開設20到30家臻選烘焙工坊,明年還將在米蘭和紐約開設兩家,並於2019年在東京和芝加哥再開設兩家臻選烘焙工坊。而此前同時,統一星巴克也跟隨此概念在台灣開展,台北101 b1門市及台中大英門市皆以臻選烘焙工坊做為發想原型,將臻選烘焙工坊的頂級體驗以星巴克摩登典藏吧台形式-(Starbuck Reserve Bar)呈現, 為台灣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頂級咖啡體驗。

更多消息也可直接在星巴克官網上查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