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跨越花植保鮮形象 分子藥局X鹿森林X肯園五感花藝芳療 深度體驗花植療癒新質感

隨著台中花博活動,啟動為期一季花藝芳療深度體驗,分子藥局邀請鹿森林實驗花廊展出-Second Life岩時-系列作品,並且與肯園推出季節限定花植純露和季節擴香,感受貼近每日生活的植癒力。
跨越花植保鮮形象 分子藥局X鹿森林X肯園五感花藝芳療 深度體驗花植療癒新質感

text/Angel photos/分子藥局Molecure

體驗迷人綠知覺力量,為台中花博加溫。分子藥局透過不同花植感知角度,以觀賞、嗅吸、飲食、藝術多面向,引領城市人感受生命美好價值觀,也感知植物強大的身心靈平恆力量。

一走入分子藥局就能嗅聞到花植芬芳氣味,心靈變沉靜了大半。也是分子藥局首次與肯園芳療合作,以擴香方式創造一座橋樑,引領嗅覺跨入優雅如森林花園的意境之地。而且透過歌劇主題:貓、蝴蝶夫人、遊唱詩人...等香味布局,來對應人神經系統放鬆、降低腦壓、整腸健胃、平穩煩躁、止痛、紓解身心靈的緊繃不適甚至延伸紓解人際緊張關係。肯園提到,牙醫常使用的止痛劑-丁香,就是在香療中長用於麻醉陣痛的植療癒力。

同樣來自肯園,以季節四時為主題的純露氣泡飲,協尋身體心靈失衡的平衡點:春日玫瑰花香與木質沉穩氣息的亞當王子純露飲/仲夏萊姆果香薄荷的佛貝魯男爵純露飲/深秋柑橘玫瑰黃昏詩人純露飲。輕柔的氣泡推升精露的複方香氣,品飲的同時也在吞嚥間,接收更深入的味覺撫慰。

還有針對寒冷冬季,帶來暖身飲品的白橙花肉桂紅棗桂圓溫熱暖心騎士純露飲。

二樓由鹿森林實驗花廊以回收再使用的可能性出發,讓原本在生活空間中的植物,透過另一種詮釋方式,再次回到人們生活中。主題「Second Life岩時」,是要讓凋零後的花植有機會以另種形式,被看見,再次站上舞台。更深度的心靈感知,將不同狀態的植物生命期無限延伸,如染過色乾燥易碎的滿天星、已經開始腐敗出水的仙人掌、因掉落露出的烏桕種子等,溫柔的揉成植物化石,傳達森林循環最終沉積在土地上,生命循環最終也回歸自然。

分子藥局本次展覽與芳療主題活動,從10/18到12/31,免費入場參觀。並會在官網公布一系列和:派花理室、N Studio、弎學植務所等延伸的花藝、捧花、薰泡按摩油等獨一無二的藥局植療課程。更多消息可參考分子藥局FB專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