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讓做家事變成極療癒的事情!質感生活過年大掃除實用提案教學!

又到了除舊佈新的時刻,市面上充斥著各式潛藏毒素的化學清潔用品,既傷手又傷身,難免讓人憂心,所以挑選純淨安心無負擔的清潔產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讓做家事變成極療癒的事情!質感生活過年大掃除實用提案教學!

Video、Edit/fish

面對各種空間和家具電器的清潔,都會有所不同,挑選純淨安心無負擔的清潔產品,體驗植物精油的潔淨抗菌能量,一次搞定各種打掃死角,讓年前掃除事半功倍!

客廳&餐廳

要清潔地板面積較大的空間,其實二手毛巾布或襪子是神隊友!使用乾淨的舊毛巾布或是毛巾材質的襪子,套在常用的除塵掃把上,再噴上地板清潔液,先濕擦再乾擦,即可輕鬆打掃家裡,乾淨不費力!

工具:除塵掃把、毛巾布或襪子、地板清潔液 

1.將乾淨的襪子或毛巾布浸泡於稀釋的地板清潔液後擰乾。

2.套在常用的除塵掃把上,即可擦拭。

3.濕擦後用一樣的方式再乾擦即可。

4.最後再使用室內芳香噴霧,掃除雜味讓空氣更清新!

Tips:為兼顧環保及健康,清潔劑應儘量使用天然的,拖把布也要勤換洗才能拖的乾淨,溼布擦過後記得再用乾布擦乾,自然乾的話容易留下水痕,時間久就不易清除。

推薦 >>

BONDI WASH檸檬茶樹&柑橘地板清潔液

以天然精油取代化學清潔劑,檸檬茶樹精油擁有清新香氣,獨特的配方在檸檬香氣上作了調整,使人活力倍增,加強清潔效果。添加珍貴的澳洲柑橘、玫瑰天竺葵、荳蔻和橙花精油,為居家空間,創造潔淨又療癒的自然香氣。500ml NT500

PS.調和溫水稀釋即可以清潔地板和各式物體表面、廚房地面上的油漬。

The Laundress室內香氛噴霧

無毒配方能有效淨化空氣同時達到抗菌效果。獨特的清新香氣,可使用於居家環境的任何空間。噴灑於空氣中,亦或是任何你身上的織品或生活當中的織品皆可使用。建議離物品約15公分之處噴灑。對任何織品都安全無虞。250ml NT750

廚房碗盤

大魚大肉後的碗盤油膩是清潔最大的挑戰,要不傷玉手又要徹底洗乾淨(還要吃得安心),清潔劑的挑選非常重要,不要挑選太多化學成份、含有天然植萃成份的最是安全,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先用餐巾紙擦拭過再清潔,效果會更好喔!

工具:廚房紙巾、碗盤清潔液

面對頑強油污,清洗前先用廚房紙巾將附著的油污擦拭一遍,就能讓洗碗變得更輕鬆簡單。

1.若能讓家人養成用餐後擦拭餐具的習慣,更能節省媽媽的洗碗時間。

2.接著使用碗盤清潔液淨泡約3-5分鐘,就能輕鬆搞定。

3.另洗碗後用熱水沖一遍會讓碗盤更快乾喔。

Tips:別忘了擦過油漬的抹布,也要再用碗盤洗潔液清洗乾淨喔!

推薦 >>

BONDI WASH碗盤清潔液

添加天然的介面活性劑及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細緻泡沫能徹底清除鍋碗油污並留下活力香氣,檸檬茶樹精油擁有清新香氣同時具備良好殺菌功效。舒服放鬆的天然精油,讓洗碗像是在做SPA,享受清潔的樂趣。 500ml NT600

Ps.除了清潔食器(寶寶副食品器具/奶瓶等),也可清洗蔬果&隨身飾品/珠寶。

The Laundress 碗盤清潔劑 475ml NT700

流理台&浴缸&冰箱

有陳年油漬痕的流理台、水垢浴缸、以及冰箱內混雜的食物味和各式醬料留下的髒污,要徹底去味+清潔也不是件容易之事!

工具:海綿、鹽巴、抹布、廚房紙巾、居家清潔噴霧

頑強的水垢是流理台的天敵!先在流理台噴上清潔噴霧,再用海棉沾點鹽巴刷過一遍,最後用清水即可沖乾淨;愛泡澡的朋友這招一定要學起來,也能讓你馬上就擁有一個全新又香香的乾淨浴缸喔。

至於冰箱內部清潔可以這麼做:

1.先將所有存放蔬果、雞蛋⋯的層板、抽屜都取出,清空的冰箱空間會讓清掃更有效率。

2.拿出來的抽屜也可以使用清潔噴霧浸泡3-5分鐘後,再沖洗(避免使用堅硬的材質,例如鋼刷、硬毛菜瓜布,避免產生刮痕)。

3.於髒汙處噴灑BONDI WASH的居家清潔噴霧,用乾抹布先擦過一次,再用濕抹布擦過一次。

Ps.千萬不要用熱水清洗冰涼的冰箱或層板,溫度驟變、熱脹冷縮會導致玻璃板、塑膠板碎屑。

推薦 >>

BONDI WASH居家清潔噴霧

一款多功能的清潔噴霧,可以在任何堅硬平滑的表面上使用,像是人造石材、木材、水泥、磁磚大理石等等。可用於清潔廚房的油漬,也適用於清除衛浴的頑固黴菌。塔斯曼尼亞胡椒精油具有非常強效的殺菌效果,而其淡淡木質香氣,完美的襯托出澳洲薰衣草的放鬆氣息。500ml NT700

The Laundress全效芳香潔淨液 No.247 Home Scent     

全效芳香潔淨液為100%天然醋,可以抑菌、抗黴、以及抑制發酵的過程,並添加宜人的No.247的香味。此款產品具有多用途,以海棉或菜瓜布沾取後可清潔水槽、浴室、浴缸、臉盆的頑固黴菌和水垢,亦可將報紙或布料沾取潔淨液擦拭不鏽鋼。475ml NT56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