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堅持每個空間都要有獨特的氣息!來自義大利居家香氛品牌CULTI MILANO將「不同風格的簡約現代氣息」打造個性的家居文化

關於氣息 不同於法國人著重從自身的氣味開始發想;義大利人則始於對家的味道開始琢磨。
堅持每個空間都要有獨特的氣息!來自義大利居家香氛品牌CULTI MILANO將「不同風格的簡約現代氣息」打造個性的家居文化

Source/ 10/10 APOTHECARY

原為空間設計師的Alessandro Agrati,在經手配搭家具的過程中,源源不斷的靈感讓他感受到每個空間都有獨特的氣息,1988年Alessandro開始親自將家具設計與氣味的感官予以聯結,他相信香氛有喚醒記憶的能力。CULTI MILANO因此誕生,Alessandro Agrati表示,CULTI MILANO不僅僅只是居家香氛,也是隱然於私密的家居空間、原始地存在於各人的回憶意境中。

關於擴香枝

曾經造訪家具工廠的Alessandro,受到家具中常見的藤枝呼吸作用的啟發,在1990年成為世界首位將有著天然微孔的蘆葦桿使用於擴香。

CULTI MILANO不同尺寸的容量,細心計量著搭配不同長度的蘆葦擴香枝。瀰漫在空間裡的香味分子與空氣結合,使香氣發生細微的變化,創造出豐富且細緻的層次變化。

關於瓶身

CULTI代表Culture of Home,Alessandro 以過往在時尚、設計和香氛領域的經驗,將空間留給了香氣、木頭、面料甚至是藝術。瓶身主要有兩款造型:

經典系列 Stile (圓瓶) –

1.圓弧收邊的牛奶瓶罐設計,象徵圓融;優雅的磨砂白更貼近自然本色。共有8款香氣:250ml NT2,800、500ml NT 3,800、1000ml NT5,400、4300ml NT19,000

2.裝飾系列 Décor (方瓶) –

方正簡潔的幾何線條、神秘的墨棕黑,在在顯示出流暢的大家風範。同樣共有8款香氣:250ml NT2,800、500ml NT3,800、1000ml NT5,400、2700ml NT18,500

另,還有手工藝術訂製款La Galleria 系列 – 共有三款,各有 2700ml /4300ml 的大容量,搭配經典 (圓)或裝飾(方)系列的造型,極適合做為藝術擺設,同樣共有8款香氣接受客訂。

關於系列

1.繽紛色彩系列

繽紛剔透的彩色瓶身,讓整體家居設計別具風格。不同的瓶色單一對應了特定的香氛,獨具風格的楓木瓶蓋源自其珍貴的特性 : 楓木相當堅固,密度高、材質顯色高雅。染色後木紋更為分明,同時也保留了它本身所有的特性。

•全系列共有五款香氣 – 綠茶雅韻(綠) /蔚藍大海(藍) /地中海柑橘(橘) /絲絨暖香 (棕)/ (紅瓶* - 訂購款)

250ml NT3,000、500ml NT3,900、1000ml NT5,500、4300ml NT19,500

「在家中開派對時,我會在玄關噴上ARAMARA地中海柑橘香調的噴霧,讓客人進門時就能感受到我熱情的歡迎!」-- Alessandro Agrati

地中海柑橘 ARAMARA 

如同夏日陽光,灑落在肌膚上的舒服感。極適合春夏時節。以柑橘那揮之不去的苦味做為開端,既馥郁又強烈。佛手柑獨特的尖銳香氣,帶來了酸澀的清新。糖果般的優雅香甜結合了檀木溫順,才構成了這合諧的柑橘果香。

香調-木質柑橘調 葡萄柚的衝勁、苦橙與佛手柑的沉靜、檀木的和諧。

綠茶雅韻 THÉ 

淡淡的茶葉芬芳隨著香氣,迴盪在整個空間裡。佛手柑的優雅香氣,以日式煎茶結合了細緻的花香。柑橘與花香的香調,搭配癒創木的獨特香草特質。

香調-芳香花香調 佛手柑的正面力量,茶的純粹及癒創木的創造力。

輕盈鈴蘭 ARIA 

吹起窗簾的清涼海風,也將夏意撫進房間裡。檸檬與佛手柑等柑橘香氣中,逐漸的浮現清新的鈴蘭花香,並隱約的能感受到來自檀木的細緻木香。

香調-花香柑橘調 佛手柑、山谷百合、雪松、檀木

忘憂無花果 OFICUS 

無花果葉與葡萄柚的相遇,是乾爽、豐富、還帶點草本香。些許的甜味是來自風信子。茉莉花香氣豐富了無花果的奶香與檀木的滑順,搭配強烈又香甜的香草氣味。讓這股優雅,以苔蘚的清翠延續。

香調-東方調 夏日的陰影。那安寧與寂靜來自無花果葉。葡萄柚的直接純粹,香草的濃郁。

摩洛哥玫瑰 ODE ROSAE 

強烈的摩洛哥玫瑰香氣,性感又充滿野性。玫瑰的香氣,透過黑醋栗與桂花的果香氣,更顯甜美。也因為岩蘭草的木質香氣,彰顯個性。

香調-花香調 黑醋栗、桂花、摩洛哥玫瑰、岩蘭草、東加豆

哲學家 LINFA 

純淨透明,如同剛曬過的織物一樣舒適,融合了白醋栗的果香與晚香玉花香,並慢慢的轉化成雪松的乾爽木香。

香調-木質花香調 白醋栗、晚香玉、雪松、麝香

蔚藍大海 MARE MINERALE 

開端如同泡沫,是帶著鹹味的海洋香氣。沙灘、那清新宛若回憶一般,是微微的樹液綠意,連結帶著礦物般氣息的麝香。

香調-海洋調 生氣蓬勃的海洋、生動的綠意、麝香的優閒自在。

•絲絨暖香 TESSUTO

輕撫過高級絲綢及天然的織物,感受那柔軟蓬鬆。

明亮;黑醋栗葉、棉花與佛手柑提供了輕盈的舒適感。突如其來的茉莉花香,緊接是如同被緊緊包覆的麝香。

香調-麝香花香調 直接的黑醋栗葉、乾淨的棉花、沉靜的佛手柑,充滿自信的茉莉花、感性的麝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