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日食補對策!吃對紅色水果,不只守護健康,素顏也能擁有紅潤好氣色

現代女性生活忙碌,每天都和時間賽跑、壓力作戰,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保養自己,不只健康亮紅燈、膚況、體態也每況愈下,但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維持最內外在最佳狀態更是責任,想要膚質、體態、體力、氣色都要兼顧,這時候最方便的就是從食補著手!
夏日食補對策!吃對紅色水果,不只守護健康,素顏也能擁有紅潤好氣色

水果界紅寶石營養價值超級高

一顆顆宛如紅寶石般令人垂涎欲滴的櫻桃,天生自帶光芒令人著迷,不只外觀迷人,酸甜滋味更讓人一吃就上癮,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但它除了口感佳外,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櫻桃中的鐵可改善缺鐵性貧血;蛋白質、糖、磷、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養顏美容、延緩老化、預防感冒;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花青素能抗氧化。現在就來看看,櫻桃如何讓我們內外都維持最佳狀態。

櫻桃五大功效,維持你的最佳狀態

有效增強免疫力

櫻桃含有維生素C與抗氧化成分,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尤其是能舒緩上呼吸道與氣管方面的不適。

舒緩肌肉痠痛

櫻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夠有效降低並抑制肌肉發炎程度,舒緩疼痛與僵硬的症狀,如果你正在飽受肌肉痠痛的苦,可以吃一些櫻桃,試試看是否能紓緩不適!

不化妝也有好氣色

櫻桃鐵質含量100公克就高達6毫克,是位居水果之冠,加上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有助於美顏抗老,讓女生即使沒有化妝也有好色氣。

腰瘦有感不肌餓

雖然櫻桃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你一定沒想到它居然有助於減重!由於櫻桃脂肪含量很低,加上纖維素含量較豐富,因此有助於腸胃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且促進排便,另外纖維也能幫助降低食慾,維持長時間飽足感

最天然的助眠劑

現代人幾乎都有睡眠問題,如果你不想靠藥物提升睡眠品質,不妨可以多吃櫻桃!櫻桃不只含有褪黑激素還能防止色胺酸分解,可以轉換成血清素,讓人心情愉悅、放鬆,而有助睡眠。

你不可不知的櫻桃小知識

由於台灣櫻桃都仰賴進口加上營養價值高,讓這顆水果界的紅寶石更為珍貴。櫻桃主要產季在夏季的5-8月,其中7月是大出,這時候正是吃西北櫻桃的好時機,想要品嘗櫻桃的好滋味,就要先知道如何挑選與保存,才能避免買到品質不佳的櫻桃得不償失。

挑選櫻桃的三大重點:從櫻桃梗、硬度與彈性、表皮光澤看新鮮度!

果梗顏色鮮綠且形狀完整的梗蒂,代表新鮮且沒有碰撞,如果是呈現褐色或果梗以掉落,則屬於品質較低的櫻桃。另外櫻桃摘下後,會隨時時間、陽光照射、碰到水等情況,變的軟爛,所以要挑選果肉結實、彈性佳的櫻桃。最後是看表面光澤,櫻桃採收後,如果陳列過久、運輸過程不佳,都會導致櫻桃表皮變得黯淡,甚至會果肉脫水,表皮出現皺摺,這些都是不宜購買的櫻桃。

保存技巧:放進冰箱前這個動作不能少

櫻桃買回家放進冰箱之前,要先裝進乾燥保鮮盒中,才能防止櫻桃受潮而變軟或發霉。切記櫻桃一定要保持乾燥,所以要吃之前才清洗,才不會軟爛。

清洗方式:清水+小蘇打農藥不下肚

櫻桃是直接帶皮吃,避免吃進過多農藥一定要仔細清洗。建議先在一盆清水中加入小蘇打粉浸泡約5分鐘,接著在水龍頭下一變沖洗一邊使用軟毛刷刷洗櫻桃表面及蒂頭凹陷處,之後再浸泡於清水中2-3分鐘即可。貼心提醒,清洗時不能將梗拔掉,不然會使農藥由蒂滲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