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Apple Watch全新watchOS 7系統登場!終於能「睡眠追蹤」,還會提醒洗手、顧聽力健康等5大功能一次看

在剛結束的Apple蘋果發表會WWDC 2020上,不只發表全新一代iOS 14作業系統,Apple Watch也迎來了全新的watchOS 7系統,以下就整理出5大功能,手上的智慧腕錶將更加強大!

Photo/Apple

Apple Watch全新watchOS 7系統登場!終於能「睡眠追蹤」,還會提醒洗手、顧聽力健康等5大功能一次看

♛睡眠追蹤

傳聞多年終於成真的「睡眠追蹤」功能,無疑是watchOS 7系統最大亮點。可以提供每晚所需睡眠量、培養定時上床睡覺時間與設定良好睡前習慣,如設定放鬆情境音樂、夜間調整螢幕亮度等。也能看到前一晚睡前狀況,包含醒來時間、睡著時間、整周睡眠趨勢。Apple Watch還會用靜音鬧鐘或溫柔提示聲,輕輕喚醒睡眠中的你。

♛自動洗手偵測

因應全球疫情肆虐,watchOS 7系統首開可穿戴式裝置先例,讓Apple Watch可以自動偵測洗手的動作與聲音,並會啟動20秒倒數,若尚未結束就停下,Apple Watch會提出「繼續洗手」提示要求。也可以在回家後提醒洗手、藉由iPhone「健康」App顯示洗手頻率與時間,在這關鍵時刻相當實用。

♛錶面共享

使用Apple Watch的人肯定都很重視錶面上的顯示功能,watchOS 7系統持續更新、提估更多個人化功能,如「照片」錶面多了顏色濾鏡、複雜的Chronograph Pro錶面有視距儀。自訂或看到他人極具風格的錶面後,都能以「訊息」或「郵件」輕易共享。

♛聽力健康

watchOS 6有可測量周圍環境音量與噪音暴露時間的「噪音」app,watchOS 7系統更進一步顧好你的聽力健康!當使用耳機時間達到WHO建議的安全聆聽量後,便會發出通知。能藉由iPhone中的「健康」App暴露高分貝環境時間與配戴耳機的最大音量。

♛體能訓練

新增4種全新訓練類型運動,分別是核心訓練、舞蹈、功能性力量訓練以及緩和運動,背後均由強大心律與演算法為基準。其中舞蹈類別還採用寶萊塢、有氧、嘻哈以及拉丁等4種風格加以測試與驗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