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鬼月旅遊住飯店9大禁忌!敲門沖水等注意事項一次看,看到這件事快換房

2023年8月16日為農曆七月初一,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鬼門開」,代表著進入鬼月!許多人把握暑期尾聲出門旅遊,入住飯店、民宿需要多加留意小心。以下整理出9大禁忌與守則,每一條可都要牢牢記起來。

Photo/Pexels、Getty Images

鬼月旅遊住飯店9大禁忌!敲門沖水等注意事項一次看,看到這件事快換房

1.進房前按電鈴、敲門

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進入房間前務必按電鈴+先敲門三下,並靜待個數秒後再開門、說聲「打擾了」或「excuse me」。這樣的動作可以提醒不同磁場的好朋友、以表尊重,也能避免飯店不小心分配房間錯誤的情形。

2.側身進門、鞋子亂放

就如同上下車一樣,進入房間內也應遵守「先出再入」原則,側身進入的動作能避免被磁場不同的好朋友「煞到」。而鞋子應以自然弄亂擺放的方式,避免被靈界朋友誤穿。

3.打開電視、製造音量

若不是跟三五好友出去玩,是獨自出門旅行、出差時,進房可以打開電視或用手機播放音樂,以改變空間環境磁場、避免房間過度寧靜,藉此知會好兄弟你的來訪。

4.開水龍頭、沖水

一進入客房後,應先把所有燈光打開,提醒房間將被入住,也可以把廁所水龍頭打開約30秒,並立刻沖馬桶,藉此清除看不見的汙穢之物。

5.睡覺時留一盞夜燈

雖然許多人睡覺喜歡關全黑,但留一盞小夜燈可以提醒好朋友別誤闖,也方便你起來上廁所,若有突發狀況也能第一時間反應,是增進自身安全的好方法。

6.入睡前拍拍床鋪與枕頭

入眠前,要拍一拍床鋪、棉被與枕頭,提醒好兄弟該把床讓給你使用,也能測試床鋪是否穩固與乾淨。另外睡覺只能在床上,會有床神保佑的說法,也因冷氣恆溫,睡床上不容易導致感冒。

7.不要住邊間

這也是坊間都知道的禁忌,距離電梯較遠的邊間,陽氣不如電梯旁邊的房間旺盛,也容易聚集不同磁場靈體。若身為體質敏感者,更要特別留意。

8.盡量別住「雙床客房」、弄亂枕頭

若是一個人入住,請盡量避免雙床客房,但非得入住的話,還請避免靠牆的床位。還要將未使用的枕頭、棉被都弄亂,或是把行李放上空床位,以避免好兄弟同床。

9.注意房內的聖經或佛經

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就是放在床頭抽屜的《聖經》、《可蘭經》等宗教讀物!若發現是已經打開的,極有可能是為了鎮壓某些事物的行為,最好立即換房以求心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