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全球最驚悚5大「猛鬼飯店」出列!床邊站黑影、怪異敲門聲,可怕到逼人嚇哭逃走

這些「猛鬼飯店」,你敢住嗎?

Photo/TripAdvisor

【玩咖懶人包】全球最驚悚5大「猛鬼飯店」出列!床邊站黑影、怪異敲門聲,可怕到逼人嚇哭逃走

出國旅遊找下榻飯店,除了要考慮交通、設備等等因素外,房間是否「乾淨」也是影響著睡眠品質的關鍵!以下盤點出全球最可怕的5大「猛鬼飯店」,尤其在這鬼月裡,建議保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千萬要多加留意。

♛美國史丹利酒店The Stanley Hotel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伊斯特公園鎮裡的史丹利酒店,自1909年開業,已經有了破百年歷史,更是1977年美國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撰寫恐怖小說《鬼店The Shining》原型及親身經歷。

令人感到毛毛的是,可能會聽到已過世的旅館主人Freelan Oscar Stanley夫婦彈鋼琴聲、小孩在大廳跑步的嬉鬧聲。217號房也曾是老管家最愛房間,有不只一組客人說起床時,看到棉被、毛毯整齊擺放的靈異事件,會不會太可怕!

♛愛爾蘭巴利葛里城堡旅館Ballygally Castle

這座建於17世紀的城堡,據傳女主人Isobel被丈夫囚禁在房間內,她生下兒子後為了逃離而墜樓身亡。而後即便改建成旅館,許多入住房客都曾說看到此身影,也會在奇特時間敲房門,都是她為了找尋兒子的蹤跡。讓這間能俯瞰愛爾蘭海的旅館,成了赫赫有名的「猛鬼飯店」。

♛英國朗豪酒店Langham Hotel

有「全球猛鬼飯店之首」封號的朗豪酒店,光是Google一下就感到不寒而慄!有人曾看到從4樓跳下身亡的德國王子的鬼魂徘徊,又或是333號房看到看到由飄浮螢光火球,漸漸變成人形,讓房客驚惶逃出!儘管這150年來,恐怖傳聞頻傳,但因富麗堂皇內裝,仍受到許多人青睞。

♛泰國曼谷皇宮酒店Bangkok Palace Hotel

在1990年,因為運油車翻覆,在碧武里新路New Petchburi Road引發大火,導致百人死傷,包括居住在曼谷皇宮酒店旁平房裡的多位妓女。從此附近的百貨公司、電影院到曼谷皇宮酒店都頻頻傳出鬼魂蹤影,酒店大廳更供奉觀音像,令人感到毛毛的。

♛英國郵輪瑪麗皇后號Queen Mary

不只在地面上,連住進豪華郵輪也要當心!這艘瑪麗皇后號曾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10大最可怕鬧鬼地方」,更有一個封印30年的「B340號房」,在2018年重新開放,立刻湧入大量訂單。

船上除了傳出聽到溺斃小女孩的聲音,B340號房的燈更會自動開關、睡覺時床單被掀起,最可怕的是,床邊還會看到站立的黑影,甚至連船長進入該房間都會頭暈目眩。這樣的房間,你敢住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