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蘋果Apple新系統iOS 14上線!自行排列桌面小工具、翻譯更快速、當汽車鑰匙...7大功能一次看

2020年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公布了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iPad Air後,新系統iOS 14也隨之上線!從桌面小工具到各項實用APP都有了更優化的使用體驗,快點一起來認識。

Photo/Apple

蘋果Apple新系統iOS 14上線!自行排列桌面小工具、翻譯更快速、當汽車鑰匙...7大功能一次看

♛桌面顯示

實用小工具很多,但很常情急之下卻怎樣都找不到?現在可以加常用的小工具加到主畫面,並可以依照喜好隨意編排成不同大小;另外還能加入「智慧型堆疊」,可以根據常用APP挑選,並在適合時間自動顯示。

♛通話來電

使用手機時,都會因來電被打斷?全新的「精簡來電顯示」在iPhone電話、FaceTime與第三方電話,都只以精簡設計於螢幕上方顯示,不會再佔據整個螢幕。而未來也能用「子母畫面」,能一邊觀看影片、FaceTime,並能一邊使用其他APP。

♛全新Memoji造型

個人大頭照Memoji,除了有全新的年齡選項和面罩外,還有20多種新髮型、頭飾,可以打造更符合你造型的Memoji。

♛訊息

可以釘選最多9個重要對話於列表頂端,隨時都與重要人士對話。也能為你的群組對話加上照片、Memoji、表情,能快速辨識出對話。

♛翻譯

未來與外國人對話也不再害怕了!內建全新「翻譯」App,提供11種不同語言的翻譯功能,只要將手機轉為橫向、輕點麥克風按鈕就能使用,甚至在完全離線的狀態下也能使用。而橫向顯示方式也會將譯文放大,讓雙方都更方便閱讀。

♛Siri

全新面貌的Siri,能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解答、進行聽寫、傳送語音訊息。

♛把手機變車鑰匙

未來,可以把數位汽車鑰匙儲存在「錢包」App中,不需要實體汽車鑰匙,只要將iPhone靠近車門就能解鎖。進入車內後,將iPhone放到讀取器、無線充電器上方就能發動車輛,也可搭配Apple Watch使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