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文策院創意內容大會TCCF首度登場!展會內容、視覺Logo再升級,主打臺灣文化內容品牌

文策院即將在11月舉行「創意內容大會」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TCCF),不只 Logo 設計吸精,展會內容更是豐富,全力打造亞洲指標內容市場展會,看見臺灣全新整合的臺灣文化內容品牌。

Edit/魯編 Text/陳維婷 Photo/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創意內容大會TCCF首度登場!展會內容、視覺Logo再升級,主打臺灣文化內容品牌

臺灣展現後疫情時代下的強大產業力量,文策院將舉辦「TCCF 創意內容大會」,將創意文化內容從臺灣出發,面向國際市場,引領未來內容趨勢、體驗經濟的企圖心與嶄新視野。大會將以三大展覽呈現臺灣文化內容實力,並邀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XRSPACE  虛擬世界表達對展會期待,凸顯虛實整合、線上線下同步國際市場展會特色。展會將於11月17日至22日,在寒舍艾美酒店、新光三越 A11 信義劇場、信義威秀廣場等地舉辦。期許能引爆國際市場對台灣內容的買氣,在國際間創造「臺流」。

三位策展人並分別從未來內容、故事轉譯、臺灣潮流等面向,介紹創意內容大會展覽亮點。由曾為臺北世大運開閉幕式策展人王騰崇所規劃的「未來內容展示體驗」設於新光三越 A11 信義劇場,展區內有優人神鼓5G 重現、台英跨國製作 Alice in Wonderland 等精彩全球實體首演,並與「XRSPACE」攜手規劃出「X-Reality 延展實境之虛擬展示商務空間」,可戴上VR 裝置遊逛「虛擬創意內容大會」,展現臺灣在未來內容領域的豐沛創作與合製實力。打造出臺灣最國際化藝術書市集,善於藝術跨域策展的「草字頭」策展人黃偉倫,在寒舍艾美二樓策劃「始多利交易所」,結合多位藝術家創意將文本故事「遊戲化」,將出版故事各種異業結合的可能性,展現給實體展會買家。

由羅申駿帶領的JL DESIGN,設計TCCF Logo與大會年度主視覺。加入年度活動概念『眾感未來』,期許首屆TCCF能夠更加凸顯母品牌TAICCA形象。同時身為本年度創意內容大會視覺總監的知名策展人羅申駿,並在信義威秀廣場打造「Taiwan HYPE」,攜手37 組跨界團隊,轉譯臺灣傳統產業能量,打開研發技術與創意文化的對話。

由劉耕名導演執導的創意內容大會宣傳影片,以跳躍鮮明視覺風格及強烈活潑音樂,穿插本年度影視動畫表演搶眼片花,強調結合「交易媒合」「論壇」「展覽」「交流」的創意內容大會,可以讓臺流變金流,展現臺灣文化內容大爆發。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致詞時表示:「文策院希望透過我們的展會升級,捲動後疫情時代下的內容交易產業能量,整合市場及展會,連結各文化內容產業,讓創作者與市場投資人找到彼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