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0壓軸天文盛事「雙子座流星雨」12/14登場!每小時150顆劃破天際,最佳觀賞時間、地點出爐

夢想朝著流星雨許下心願的人,絕對要把握年度壓軸的天文盛事「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將於12/13~12/17期間登場,超適合創造與另一半的浪漫回憶。

Photo/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南瀛天文館、Meteor Showers Tonight、Pexels

2020壓軸天文盛事「雙子座流星雨」12/14登場!每小時150顆劃破天際,最佳觀賞時間、地點出爐

年底不只有聖誕樹可以許願,更有年度最華麗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 Geminids」即將閃耀天際!這個壓軸的年度天文盛事,絕對值得揪團一起追星去許下心願。

與年初的象限儀座流星雨Quadrantids、8月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並列為年度三大流星雨的「雙子座流星雨」,2020年預估將會在12/13深夜登場,並在12/14晚上迎來極大期,估計天頂每時出現率(Zenithal Hourly Rate,ZHR)將會有150顆,整夜可見到華麗又璀璨的迷人景象。

相較於其他兩者,雙子座流星雨具有流星數多且穩定的特性、速度中等偏慢、亮度中等偏亮、呈現彩色,更偶爾會出現較明亮的火流星,劃過天際也少有餘痕,一直都是天文愛好者主要觀察目標。

若手邊沒有專業觀測儀器也沒關係,欣賞雙子座流星雨只需要肉眼即可觀賞!但要避開月光方向、找尋視野開闊、光害與空氣污染較少的地方為佳。若想留下完美的浪漫觀星回憶,2000公尺以上高山為首選、無光害與空氣污染的鄉村地區也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