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0簡單生活節全攻略!從落日飛車聽到持修,詹記、秋紅肚房、萬秀洗衣店助陣,身心靈一次滿足快來一起玩

「2020年 Simple Life ORIGINAL 簡單生活節」即將在12/12、12/13登場!除了有陳綺貞、張震嶽、瘦子、持修等50組豪華陣容輪番上陣,更有超過140組的生活創意攤位以及詹記麻辣火鍋等話題美食,快來一起玩啊~

Edit/魯編 Text/Vicky Chen Photo/簡單生活節

2020簡單生活節全攻略!從落日飛車聽到持修,詹記、秋紅肚房、萬秀洗衣店助陣,身心靈一次滿足快來一起玩

深受民眾喜愛的簡單生活節,今年邁入第14屆,從1000多個來自不同城市的品牌中,嚴選130多組生活創意各具生活態度與想像的創作品牌與創作人加入「2020 Simple Life ORIGINAL」。這次場地回歸華山的東2館,將城市剖面作為主景,搖身為大型停車場,大膽玩創意的做法,再一次改變了傳統樣貌,體驗再升級!

萬秀洗衣店、古物、民藝,超過70組生活職人都在這!

無界之境」策展主題為探討如何讓舊物件在復古中誕生新價值,一如流行音樂將舊有類型融合玩出新風貌。本屆邀請了百組攤位如:伴 Ban 二手雜貨、忠信民藝、古漾、Pickers 古董設計、唐青古物商行⋯⋯等,揪你一同看見文化生命力。

來自台中后里的「萬秀洗衣店」,由83歲的萬吉和84歲的秀娥一同經營了70年,時代更迭加上洗衣習慣的改變,讓洗衣店逐漸沒落,原本只是孫子想為阿公阿嬤改變無聊生活的念頭,開始在IG上po出阿公阿嬤穿上客人留在店內衣物的穿搭照,卻讓萬秀洗衣店獲得全球關注,不到半年間,IG追蹤人數高達66萬人。

簡單生活節決定呈現『萬秀洗衣店2.0計畫』,阿公不僅特別洗好他的招牌摩托車北上,還預告會邀請洗衣職人,一同舉辦衣物保存工作坊,指導大家衣物的材質分析、洗衣問診、熨燙技巧。

另外,隱身在城市中的「伴 Ban 二手雜貨」,成立於2019年,主要販售古著,鼓勵大家斷捨離,減少生活中過度的承載,讓每一件衣物能夠遇見更多有緣人,創造生生不息的邂逅,也希望能推廣「少買、買好、持續使用』」的觀念。

市集還有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配件飾品及生活用品,像是忠信民藝、莞洱Wanderer Vintage、古漾、Pickers 古董設計、唐青古物商行…等,以及專心致力於不同材質創作的生活職人,例如:Omake Taiwan、樹園藝 植物專賣店、臍加厝手路金…等。來看看各地職人們如何面對手中的物料,體會簡單生活的況味。

草原上的四大舞台、StreetVoice App 新增看團行程功能!

本次活動除了好簡單,好生活的日常外,也有許多音樂人齊聚一堂,除了有陳綺貞、張震嶽擔任本屆壓軸外,更有「行走費洛蒙」之稱的E.SO瘦子、「金曲新人」持修、ØZI、告五人、拍謝少年、老王樂隊ft.蘇慧倫、理想混蛋等藝人坐鎮。最近其樂迷為了「〈暗流〉要不要拍手」而吵成一團的拍謝少年,也悄悄宣告會和台灣後搖滾傳奇吉他手昆蟲白,在簡單生活節上合奏!


在華山大草原上,「微風舞台」為主要大舞台,設計為長條木造經典款,巨星級音樂人如陳綺貞、張震嶽、瘦子 E.SO 都將在此演出。而另一側的「綠意舞台」則選入橫空出世的話題樂人如:金曲獲獎人持修、余佩真;其設計為開闊的藍天白雲、燈箱景框,呼應創作人結合類型風格與科技應用,共創當代音樂場景。

Legacy 舞台」為室內台,在這呈現原創音樂現場超過十年的經典 live house 空間,包括傷心欲絕、大象體操等,具有原創音樂代表性的樂團將上場。最後是近入口處的「街聲舞台」,以木板拼貼成高聳的精神堡壘,在由下而上的意象中,選入 LINION、Chick en Chicks 等現正竄起的樂壇新秀!

延伸閱讀

下載 StreetVoice App,排團新功能讓你看團不迷網。
下載 StreetVoice App,排團新功能讓你看團不迷網。

2020 簡單生活節今年,首度結合 StreetVoice App 的最新功能,讓聽眾能夠一首掌握自己的看團行程,迅速遊走於四個舞台。買票之後,趕緊下載 StreetVoice App 排團吧!(APP下載連結

吃喝推薦:音樂人酒吧系列、詹記麻辣小貨車、Monsoon 的不正常餐桌

而音樂節現場豈能沒有酒?在「無界之境」,策展團隊進一步策劃「音樂人酒吧系列」,邀請本屆壓軸演出的張震嶽在花蓮開設的「Komod'z 谷慕滋」、台北傳奇名店「操場」、E.SO 瘦子的「MadeMan」、旺福肚皮與好友們的「Nul Taipei 餐酒館」,以及音樂人米奇的「Vine Bar 藤蔓老屋」前來設攤,屆時又會和哪些藝人巧遇呢?

酒水之外,莫忘美食。首次出攤即在2019簡單生活節迅速造成轟動的「詹記麻辣火鍋」,這次將以小貨車形式出擊、孟耿如與姊姊為傳承媽媽味道所開設的中式甜品品牌「婉婉 WantOne」、甫獲德國 iF Design 餐廳室內設計空間獎的潮州街地標「貳房苑」、用老車傳遞古早味紅茶的「陳冰商號」、將台南阿母經典手路菜帶上台北生活的「秋紅肚房」等知名好食,都將在簡單生活節一次獲得!

一起許願 告別2020

策展團隊在此次特別邀請藝術家呂英菖合作,2009獲《Geisai Taiwan》評審個人獎-村上隆獎的呂英菖。而呂英菖將在華山大草原上,依著露天的「草原市集」搭建「許願池」,在兩天的活動時間裡,邀請你跟身旁的家人朋友們許願,一起向2020年說再見,祈求新一年的平安與美好。

2020簡單生活節,已於iNDIEVOX 開始售票,為維護現場活動品質,場地設有進場人數上限及相關防疫措施,預售至12月11日止。詳細資訊請密切追蹤「Simple Life 簡單生活」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與官方 IG 專頁,或上官網查詢。

簡單生活節舞台表演名單:

簡單生活節策展精選品牌:

無界之境:萬秀洗衣店、伴Ban二手雜貨、Omake Taiwan、臍加厝手路金工、{一口菓子}日日與木x李荔的小廢物計畫、詹記麻辣火鍋、秋紅肚房、婉婉WantOne、貳房苑、Holi Ho 荷里鶴、Komod‘z 谷慕滋、操場、MadeMan、Nul Taipei、Vine Bar 藤蔓老屋。

草原市集:noii noii、自自在在 zizizoizoi、Zoophyta、藺子、once:nice、小孩畫畫媽媽制器、元泰竹藝社、Mountain:b coffee roasters、晴子冰室、加加家珈琲、ABCD .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Thirdfloor 參樓研製所、右手超人、XX_okaeri、作息尚好。


「2020年Simple Life ORIGINAL簡單生活節」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2/12-12/13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票價:預售單日票1200元、預售雙日票2000元、預售單日身障票600元、預售雙日身障票1000元、現場單日票1500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