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Facebook版本Clubhouse即將登場!4大功能搶先認識:現場廣播包廂、Podcasts、語音剪輯…甚至能營利、募款

前陣子超火紅的Clubhouse風潮,簡單幾個步驟就能「開房間」聊天,打破普羅大眾與明星藝人的距離,現在連社群龍頭Facebook都決定跟上這波風潮,宣布將於台灣推出一系列的「語音體驗功能」。以下4大功能快點搶先認識。

Photo/Facebook

Facebook版本Clubhouse即將登場!4大功能搶先認識:現場廣播包廂、Podcasts、語音剪輯…甚至能營利、募款

首先是最先在台灣進行測試的「現場廣播包廂」功能,臉書Facebook於5/11宣布邀約少數藝人測試、蒐集其意見回饋。這能讓創作者或公眾人物主持「現場廣播包廂」,可以即時與朋友及粉絲對話,並擴及更多聽眾。

第二個是已經風靡多年的Podcasts,未來將能用Facebook APP輕鬆收聽喜愛的節目,也會依照每個人興趣推薦、協助網友找到新的節目與集數,當然也能留言與推薦給親朋好友。第三個是簡短具創意的語音剪輯功能Soundbites,可以將生活趣事、靈感記錄起來、分享在動態消息上,將於近幾個月內、從少數的創作者開始測試。

Soundbites
Soundbites

最後一個是語音創意工具Audio creation tools,是Facebook欲打造既專業又能直覺操作、充滿趣味的語音工具,會有自動語音辨識speech-to-text或變聲voice morphing等功能,宛如是「口袋裡的個人錄音室」。

現場廣播包廂
現場廣播包廂

以上4種語音體驗功能,皆是Facebook想讓一般大眾的聲音都能被聽見、鼓勵盡情創作交流的成品。另外還可以將語音體驗與文字、語音、影像同時整合及運作,例如語音直播的對話能轉成Podcast內容,又或者可以從中擷取精華、以Soundbites形式發布。

最令人感興趣的,便是會推出多元營利模式鼓勵創作,以及推出語音創作者基金Audio Creator Fund鼓勵大家使用Soundbites功能。更預告將在所以語音體驗功能中推出「字幕」功能,讓各種使用者皆能輕鬆體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