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Clubhouse爆紅語音社群APP!需要邀請碼才能加入,Elon Musk等名人都開房聊天,你受邀了嗎?

近期才在台灣瘋傳的Clubhouse你跟上了嗎?這個需要邀請碼才能加入會員的社群平台,連Tesla執行長Elon Musk都在用,究竟是否有這麼神秘,一起來看看。
Clubhouse爆紅語音社群APP!需要邀請碼才能加入,Elon Musk等名人都開房聊天,你受邀了嗎?

Clubhouse到底是什麼

Photo / CNN
Photo / CNN

Clubhouse其實是一個語音社群平台,用戶可以開聊天室(Room)當主持人,讓其他人加入聊天或是單純聆聽,沒有文字、沒有圖片,是純以語音為主的模式進行,你可以隨意到任一個聊天室聽聽逛逛,想要發表意見只要按舉手就行,或是悄悄離去也不會有人發現。

甚至Clubhouse上還有行事曆功能,告訴你幾點會有誰的聊天室要上線,就像是節目表一般,許多人用過之後覺得類似正夯的Podcast,不過Clubhouse讓聽眾彼此間更多了對話互動,另外聊天室如果結束解散,並不會留下對話紀錄。

延伸閱讀


獲得邀請才能加入的神祕俱樂部

而Clubhouse之所以會受到討論,其中一個關鍵在於需要擁有「邀請碼」,可不是你下載完就能用,一個新用戶僅有2組邀請碼,還必須擁有對方電話才「有機會」獲邀,甚至有人還在網上開賣邀請碼。如此神秘的會員制度,宛如進入了某種高級俱樂部,難怪會多了點特權感?

名人都在玩

一開始這個App多是政商名流,或是一些知名藝人、KOL等,像是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是其一,日前他一上線開講,房間馬上湧入5000人,甚至唐綺陽、炎亞綸也都時常掛在線上,可見Clubhouse對於名人與網紅操作,或許有機會發展出更多不同的嘗試。

>>話不多說,先把Clubhouse載下來就對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