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黃金右臂」鄭兆村東京奧運奮力一擲!4年前飆出亞洲第一紀錄:「我是離開手上的標槍,要飛到最高!」

2021東京奧運今天輪到「黃金右臂」鄭兆村登場!這個曾創下亞洲第一男子標槍紀錄的中華健兒,你絕對要認識。

Photo/中華奧會、鄭兆村

「黃金右臂」鄭兆村東京奧運奮力一擲!4年前飆出亞洲第一紀錄:「我是離開手上的標槍,要飛到最高!」

2021東京奧運進入後半段,8/4登場的標槍資格賽中,有備受期待的「黃金右臂」鄭兆村登場,早在4年前就以驚人成績寫下傳奇紀錄的他,此次表現雖不理想、無緣晉級決賽,但這個名字仍值得好好認識。

現年27歲的鄭兆村,於2009年新加坡青年亞運會便嶄露頭角、奪下男子標槍銀牌殊榮,接連在阿拉夫拉運動會、仁川亞運會有亮眼表現的他逐漸打開知名度。一路走來跌跌撞撞,2012年因為燙傷意外錯過倫敦奧運、2016年因嚴重受傷缺席里約奧運,但在休養一年後仍在2017年世大運擲出個人最佳成績!

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上,鄭兆村奮力擲出91公尺36,成為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選手、打破亞洲紀錄,更一舉成為當時男子標槍史上第12強標槍手。而在2019年奪下國際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再次擲出87公尺12,連兩次突破參加奧運標準的85公尺,順利取得2020東京奧運門票。只不過在2021東京奧運8/4資格賽中表現不如預期,無法晉級決賽。

在2017年成為台灣的「黃金右臂」後,鄭兆村向自己信心喊話:「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不管未來如何,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不管多大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也在形象照中展現出不屈不撓的追夢精神,以「贏過別人前,首先要贏過自己」自勉。期望他別氣餒,在明年亞運上再創佳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