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戴資穎背後最強的後盾!姐姐戴靖潔感性告白:「從我放棄的那一刻,我就決定要好好的支持你,一輩子,為你加油!」

世界球后戴資穎東奧運勇奪銀牌,麥當勞也全新公開首支紀實片《在你身邊為你加油,這樣的滋味,真好》,曝光了小戴與親姐姐戴靖潔兩人的姐妹互動。

Photo / 麥當勞

戴資穎背後最強的後盾!姐姐戴靖潔感性告白:「從我放棄的那一刻,我就決定要好好的支持你,一輩子,為你加油!」

姐姐是最強後盾

《在你身邊為你加油,這樣的滋味,真好》由《翻滾吧!男孩》林育賢導演執導,退居幕後的戴靖潔,仍是最了解小戴在日常訓練及各大賽場上,所承受的壓力與疲累的人,也因此成為戴資穎迎戰世界強敵時,最重要的依靠。

從片中戴資穎與姊姊的互動可以看出姊妹間的好感情,然而在手足間常見的競爭、比較等問題,也曾深深影響從小一起在羽球界努力的兩姊妹。姊姊戴靖潔表示:「過去被比較之後,可能對她就非常的有敵意,但其實我滿後悔這件事情的。」片尾更是感性告白,願成為小戴一輩子的支持與力量,「追著你的背影奔跑,真的很累;從我放棄的那一刻,我就決定要好好的支持你,一輩子,為你加油!」

戴資穎訓練菜單曝光

世界球后小戴的訓練菜單也首度揭開,每天訓練6小時、一週訓練5天、一天練400顆球、揮拍3,000次,「戴姊」戴靖潔羽球生涯中也曾取得甲組選手資格,更曾代表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拿下羽球混雙銀牌;曾為台北市立大學羽球隊教練、台灣體育媒體羽球球評,此次除了實際體驗小戴的「國手訓練菜單」,並信心滿滿對小戴下戰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