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今年最壯觀「2021英仙座流星雨」本週登場!每小時百顆流星流瀉超夢幻,最佳觀賞時間、直播網址都在這

喜歡看流星雨夢幻畫面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年度最壯觀的「2021英仙座流星雨」本週即將劃破天際,最佳觀測時間、直播網址都整理好啦!

Photo/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unsplash

今年最壯觀「2021英仙座流星雨」本週登場!每小時百顆流星流瀉超夢幻,最佳觀賞時間、直播網址都在這

最近可讓天文迷樂開懷!整年度最壯觀的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即將於8/12晚間登場,極大期時可看到每小時百顆流星夢幻劃破天際,而若不出門也能透過直播觀賞這場年度盛事。

Photo/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攝影/吳昆臻
Photo/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攝影/吳昆臻

「2021英仙座流星雨」年度最適合觀賞流星雨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夏季夜空相當熱鬧,繼在7月底的寶瓶座δ南群流星雨之後,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接力登場,因在氣候適宜的夏夜,相較於冬季的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更適合觀賞。

「2021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賞時間

根據預測資料,「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賞時間落在8/12晚間22點至8/13天亮前,當晚也不會有月光影響,即便在市郊也能看見每小時75顆流星的壯觀景象。其火流星(亮度比金星還亮)數量更是稱霸所有流星雨,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點便能觀賞。而若想拍下流星雨畫面的人,使用高感度相機也很機會!

「2021英仙座流星雨」直播網址

貼心為不出門的民眾著想,臺北天文館特地在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架設星空攝影機,宅在家也能觀賞直播一同見證。另外8/20更可以看到亮度高達-2.9星等的「木星衝」,天文迷絕對不能錯過!

》》》直播網址請點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