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1全台各縣市中秋烤肉防疫規定一次看,超過10縣市禁止戶外

2021中秋節可不可以烤肉?全台超過10縣市禁止戶外烤肉活動,一起來看看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全台各縣市烤肉活動防疫規定吧!

Photo/pexels

2021全台各縣市中秋烤肉防疫規定一次看,超過10縣市禁止戶外

2021全台各縣市「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懶人包

2021中秋節可以烤肉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有不少人準備好要與親朋好友們一起烤肉啦!但隨著疫情快速變化,出現國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等,讓人忍不住擔心今年的中秋節烤肉活動還可以持續嗎?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研擬當中,但不少縣市繃緊神經提前宣布中秋烤肉防疫規定,一起看看全台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吧!

2022中秋烤肉最新防疫規定:

烤肉組合包宅配推薦:

無油煙電烤盤推薦:

2021中秋烤肉不開放戶外的縣市一次看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縣、新竹市、南投縣、彰化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北部地區-2021中秋節烤肉活動防疫規定

基隆市

公共場所與騎樓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僅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基隆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台北市

台北市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但不禁止其他戶外烤肉,如民眾中秋節想在戶外烤肉就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的防疫規定,且如有用餐須採梅花座以及隔板等。中秋相關活動維持室內80人、室外300人等防疫規定,民眾需全程配戴口罩,若有飲食需求,也需採用隔板或梅花座的方式。

台北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新北市

中秋節全面禁止在公共區域烤肉,不開放河濱烤肉且不支持在社區中庭內烤肉,而民眾在家烤肉則不受到限制。

新北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桃園市

市府所屬公園、風景區、河濱公園烤肉區,皆不開放烤肉活動。但目前在家中烤肉尚未禁止,烤肉也僅以同住家人為主。

桃園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新竹縣

中秋節不開放任何公共場所與戶外、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可以與同住家人居家烤肉。

新竹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新竹市

中秋節不開放任何公共場所與戶外、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可以與同住家人居家烤肉。

新竹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中部地區-2021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

苗栗縣

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裡烤肉僅限同住家人。苗栗縣政府也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集會與活動,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以及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

苗栗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台中市

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

台中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彰化縣

烤肉活動禁止在公園、宮廟廣場、戶外風景區以及停車場等各大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僅能與同住家人在家中進行烤肉活動。

彰化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雲林縣

中秋烤肉活動規定,只能與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是空地烤肉,而其他的戶外公共場所禁止進行烤肉活動,而雲林縣中秋節相關活動皆停辦。

雲林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南投縣

公共場域禁止烤肉,而社團烤肉活動也一併禁止,但在自家內烤肉不受限制,而烤肉成員以同住家人為主!

南投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南部地區-2021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

嘉義縣

不開放戶外公共區域進行烤肉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烤肉。

嘉義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嘉義市

禁止社區、社團等中秋節烤肉活動,但與家人烤肉不受到限制。

嘉義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台南市

原則上禁止民眾在公共區域以及戶外進行烤肉,但目前是可以在家門口烤肉。

台南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高雄市

禁止在戶外公共場所以及騎樓烤肉,公私團體辦理烤肉社交活動也一律停辦禁止。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一同烤肉。

高雄市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屏東縣

目前屏東縣政府宣布公共區域禁止烤肉、民宿與旅館也同樣禁止烤肉,而自家烤肉僅限同住家人。

屏東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東部地區-2021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

宜蘭縣

宜蘭縣轄內的公園、戶外風景區全面禁止烤肉;但同住家人可以烤肉,但非同住家人則不可參與中秋烤肉活動。

宜蘭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宣佈即日起至中秋連假為止,停辦各社區以及社團中秋烤肉活動,戶外公共區域一律禁止烤肉,若真的要烤肉僅以同住家人為限。

花蓮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台東縣

中秋節禁止舉行大型烤肉活動,公共戶外空間也不開放烤肉,若是在自家戶外庭院烤肉,則需配戴口罩並採取梅花座的方式保持安全距離,並落實個人消毒!

台東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外島地區-2021中秋烤肉活動防疫規定

澎湖縣

目前不禁止烤肉活動。

澎湖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連江縣

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程序辦理。

馬祖連江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金門縣

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程序辦理。

金門縣最新防疫資訊這裡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