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FOCASA馬戲藝術節》將國外馬戲盛會移植台南3/19、20限定登場,迎接結合戶外派對與市集的奇幻週末!

《FOCASA 馬戲藝術節》是台灣第一個馬戲藝術節的品牌,暖身體驗場將在3月19、20日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地盛大登場!

圖片、資訊提供/FOCASA 馬戲藝術節、翁氏工作室

《FOCASA馬戲藝術節》將國外馬戲盛會移植台南3/19、20限定登場,迎接結合戶外派對與市集的奇幻週末!

屬於台灣的巨型馬戲篷「Village-13」(簡稱 V-13),是《FOCASA 馬戲藝術節》的最大特色,V-13 總高度為16公尺、篷內直徑長達32公尺,這裡乘載了所有人的童年幻想,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在其中獲得奇幻的感官及視覺饗宴。


由長年創作和推廣馬戲藝術的「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主辦的暖身體驗場《FOCASA 馬戲藝術節》,即將於3月19日至20日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地登場,將搭起台灣第一座巨型馬戲篷「Village-13」,演出經典節目《馬戲派對》,並結合市集、風格飲食、馬戲體驗、戶外音樂派對、街頭藝術等,讓馬戲藝術走入生活。

歡迎來到馬戲村莊


《FOCASA 馬戲藝術節》由「FOCA + CASA」結合而成的字詞,「CASA」 在拉丁文代表「家」的意思,馬戲篷之於馬戲團的意義,就是家的概念。因此藝術節將以V-13馬戲篷為主體,將場域以「村莊」的性質分成「游牧市集、游牧轉運站、游牧驛站、慢速公路、蛋黃舞台、左岸食堂、上城小農、拾光隧道」等 8 大區域。讓每位觀眾化身為「村民」漫步其中感受《FOCASA 馬戲藝術節》帶來的魔力。


其中更將集合13組馬戲藝術家與團隊,一次體驗各式各樣的馬戲藝術,除了「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外、還有高空表演的C.C. Circus、雜耍的Mr.YES小丑劇團、挑戰平衡的台灣走繩專業團隊 TSPT、聲音雜耍的水管阿民、劍玉師小螺絲、小丑互動的Mimofatguy、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DJ Mr. Cloud、DJ iCheng、Yugen身心靈學院、Flying Space 飛翔運動空間、拾光號沈浸式娛樂等。

2022《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搶先看!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1:巨型馬戲篷內展演

在V-13巨型馬戲篷內,將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經典節目《馬戲派對》,透過精彩的馬戲演出帶給觀眾驚奇與快樂,一秒置身馬戲世界,體驗顛覆視覺的刺激與感動!本作最吸睛的莫過於大型舞台裝置,運用貨櫃屋結構與馬戲篷的概念結合,打造出獨特的舞台空間,演員穿梭其中,象徵著大膽挑戰自我、同時也鼓勵觀眾勇敢追夢。

*本活動需事先索票才能入場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2:馬戲體驗營

除了馬戲篷內的精采演出,在馬戲篷外更是熱鬧歡騰,不僅能近距離觀賞馬戲特技的震撼,還能親自體驗小試身手,《FOCASA 馬戲藝術節》特別邀請雜耍、高空以及走繩競技的藝術家帶領大家特技體驗,打造互動式感官體驗!

*體驗活動需事先索票方可參加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3:街頭藝人輪番上陣

踏入馬戲藝術節的小村莊,隨處可見街頭藝人表演、聲音雜耍秀、小丑互動演出,還可能會遇到高蹺遊行,民眾可以隨心所欲地拍照!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4:戶外DJ與Swing Party

今年馬戲藝術節一大亮點便是戶外DJ秀,DJ Mr. Kloud幫村莊裡的氣氛轉換風格,讓樂迷們在村莊內跟著音樂一起High!如果不想流汗,那就參加Swing Dance Party,Naughty Swing老師帶領大家體驗搖擺舞的魅力,不妨邀請三五好友在舞動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5:新型態運動體驗

型態運動體驗,在寬敞的佔地空間,每天都有不同的新型態運動體驗課程。例如透過模擬動物的移動及伸展的「動物流Animal Flow」動物流的動作組成,多半以跳躍、爬行方式,結合大量的爆發力才能夠完成,其訓練目的為提升身體靈活性、柔韌性、力量、穩定性、發展神經肌肉能力。或是60分鍾大飆汗的「NTC Party」NTC 也能變成一場派對,一起來場有氧運動Party,完全感受全身肌肉炸裂的訓練快感,由 Nike Training Club 教練親自授課,確保動作、速度達到最佳標準,達到最佳訓練品質。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6:風格餐飲市集

大草地上席地而坐,欣賞特技表演、DJ秀共度驚喜、愉悅的時光。除了與潮流戶外品牌 Gallant Outdoor® 合作營造野營風格外、更與台南在地精釀啤酒-沃隼釀造製作限量聯名啤酒。此次集結19家台灣在地風格品牌齊聚,包含糯夫米糕、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雙好牌、移動的鍋子等多家台南知名美食。

《FOCASA 馬戲藝術節》19組風格品牌市集: 

Gallant Outdoor®、推推工作室、小敏鮮奶茶、沃隼釀造x Bar Home、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雙好牌、糯夫米糕、登波 X Mr.Lobby、苦甘 X 若草、移動的鍋子、榮流連輕食沙拉吧 Wander Salad、龜龜毛毛泰國奶茶 X 拳拳到肉泰國炸雞、Maki Doughnut、青橙坡上、酣呷x油奔x食上主義、SUSU蔌蔌 港式酸辣米線、蔚旭WESH、呦呼!炸麻糬、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FOCASA 馬戲藝術節》亮點 7:馬戲篷開箱導覽

「打開」馬戲篷!內容蘊藏了許多故事,並與拾光號沈浸式娛樂合作,將開箱導覽結合體驗互動,讓每位觀眾成為馬戲演員的角色,由淺入深的方式揭開馬戲篷的神秘面紗。

*本活動需事先索票才能入場


《FOCASA 馬戲藝術節》,是台灣第一個馬戲藝術節的品牌,除了打開表演藝術的新營運模式,跳脫場館的形式,讓「馬戲即是生活」的理念,更貼近一般民眾。未來將邀請國際馬戲團隊、人才、觀眾來台灣,以城市特色結合移動式劇場,讓生活風格、藝術、教育、體驗為一體,為藝術節市場注入新的驅動力,帶來全新視野。



2022《FOCASA 馬戲藝術節》 暖身體驗場活動資訊

日期:2022/3/19 (六) ~ 2022/3/20 (日)

地點:水交社文化園區旁大草地(台南市南區水交社一街)

官方網站:https://focasa.art/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casa.ar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ocasa.art/

票價:免費

備註:部分活動項目將採取索票,請參考官方網站/官方FB/官方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