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螢」河級美景來襲!盤點全台6大螢火蟲景點,火金姑飛舞閃爍超浪漫

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開趴啦!每年4~5月是「火金姑」螢火蟲現身的季節,現在推薦全台6處最佳賞螢景點,一起去看上萬隻螢火蟲閃爍的絕美畫面吧。

Text/Jane、Edit/Benny、Photo/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鄉野風情民宿、高市原民會、IG網友授權提供

「螢」河級美景來襲!盤點全台6大螢火蟲景點,火金姑飛舞閃爍超浪漫

每年春夏之際,便是浪漫螢火蟲出沒的季節,牠們穿梭在樹林裡的各個角落、在無光害的環境下奮力閃爍,上萬隻翠綠色小精靈在夜晚翩翩起舞,畫面特別難忘迷人。提醒大家賞螢時切勿用手電筒直射牠們,並保持安靜,食物及垃圾也要確實帶走唷。快從全台6個賞螢景點中出發吧。

Photo/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FB
Photo/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FB

台北-士林千蝶谷

「2022螢火蟲季」報名開跑啦!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雙溪的千蝶谷生態農場,自2007年便開始螢火蟲復育計畫,以黃緣螢、黑翅螢、黃胸黑翅螢以及擬紋螢為主要物種,每年夏天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螢,今年也不例外,每梯次名額所剩不多,大家可要抓緊腳步呀!

活動日期:4/16-5/1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Photo/IG @denniswu008 授權提供
Photo/IG @denniswu008 授權提供

南投-鹿谷麒麟潭賞螢步道

美照拍到手軟!有「南投八大美景」美名的鹿谷麒麟潭位在凍頂山山腳,環境依山傍水又清幽,成為黑翅螢優質的居住環境,一閃一閃的翠綠螢光,照亮500公尺長的步道,周圍更遍植滿滿白色油桐花,白天賞花、晚上賞螢,一整天美不勝收!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堀邊巷

Photo/IG @ leon_slashie 授權提供
Photo/IG @ leon_slashie 授權提供

南投-晶園渡假村

許多遊客每年4-5月最期待的就是入住占地12公頃的夢幻莊園「晶園渡假村」了!步入渡假村旁的大林登山步道,映入眼簾的是上萬隻螢火蟲,彷彿走入世外桃源,實在美得像幅畫!每天開放兩梯次,每梯上限40人,還有「螢火蟲詩打卡」徵件活動,快動動腦為這片絕美畫面寫下最動人詩詞吧!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月中旬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70-1號

Photo/高市原民會FB
Photo/高市原民會FB

高雄-那瑪夏賞螢步道

「2022螢火蟲季」率先由那瑪夏開跑!全長約6公里的「螢光遊戲-螢向那瑪夏」步道共劃分南沙魯、達卡努瓦及北生明三大步道,且為保護多達15種螢火蟲品種的棲地環境,每一條步道皆有管制人數,部落風情濃厚的瑪雅里更舉辦芒果樹市集,展售有原住民美食、農產品等,整趟遊程保證玩到心滿意足。

賞螢日期:即日起至4/30

賞螢時間:18:30~21:00

Photo/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
Photo/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2022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在占地1250公頃的園區內舉行,是全台最大的螢火蟲秘境!銜接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森林園區,各處都能欣賞到點點螢光,綿延的自行車步道更被媲美為「龍貓隧道」,沐浴在這座滿滿芬多精山城中,實在太令人放鬆,還有精美賞螢伴手禮等你帶回家!

賞螢日期:即日起至4/17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Photo/鄉野風情民宿FB
Photo/鄉野風情民宿FB

花蓮-鯉魚潭

一起出發鯉魚潭找火金姑!蘊含豐富生態的鯉魚潭,同時也是露營、野餐的好去處,每年4、5月總有大批螢火蟲加持,一年一度的「鯉魚潭賞螢季」更從2013年開辦至今,今年一樣帶領你細細探索這宛如精靈般的奇幻世界。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31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