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寶瓶座流星雨本週最美!每小時40顆劃破天際,最佳觀賞時間曝光

每年固定4~5月登場的「2022寶瓶座流星雨」將於本周迎來最大值,快揪另一半到無光害、視野遼闊處去留下浪漫回憶。

Photo/Pixabay、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2寶瓶座流星雨本週最美!每小時40顆劃破天際,最佳觀賞時間曝光

想要跟另一半來場浪漫約會行程?本週即將登場的「2022寶瓶座流星雨」必須好好把握!一起在深夜時分數星星,勢必列入兩人最難忘回憶中。

每年固定於4~5月劃破天際的中型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Eta,讀作:艾塔),與10月的獵戶座流星雨都是哈雷彗星的殘餘塵埃。寶瓶座流星雨特色為速度快又明亮,每秒可達66公里、平均亮度2等,略同於北極星亮度。

「寶瓶座流星雨」今年活躍期間為4/15~5/27,根據國際流星組織預測,最大值將落在5/6前後,天頂每小時出現率(Zenithal Hourly Rate,ZHR)估計為40。最佳觀賞期為5/6~7兩天凌晨2點至曙光破曉前,找一處視野遼闊且無光害的地方就能靜待流星雨來臨。

若因為時間太晚、疫情因素不想出門,「台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已經架設好高畫質攝影機,待在家也能即時欣賞一年一度的浪漫天文景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