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韓國11月恢復「免簽入境」!免隔離、免PCR,出發前只需做好一件事

哈韓族買機票了!韓國宣佈11月起恢復「台韓相互免簽政策」,到南韓玩已經能像以往自由,唯一須先申請好K-ETA(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出發啦。

Photo/韓國觀光公社、Unsplash

韓國11月恢復「免簽入境」!免隔離、免PCR,出發前只需做好一件事

2022/10/19更新

終於等到這一天!韓國政府繼取消入境前PCR檢驗後,今天再宣布重啟「台韓相互免簽政策」,最晚需出發前72小時申請K-ETA(電子旅遊許可證),第一次申辦費用為韓幣1萬元(約台幣230元)、效期約兩年,入境韓國時即可不需填寫入境卡。若8~10月期間限定免簽時所申請之K-ETA,也會自動延長K-ETA上原始有效期。聽到這個好消息,真的該規劃一趟爆吃爆買韓國行了!

以下為2022/6/2內容

等不及出國玩了嗎?在各國陸續鬆綁邊境規定之際,南韓於6/1開放外國人申請短期訪問簽證,包含台灣人可以「觀光簽證」入境。所需申請步驟、流程等完整資訊,現在都整理好啦!

目前南韓國內防疫規定

COVID-19傳染病等級已調整為2級、室外不用戴口罩,但若是50人以上活動、多人一齊使用公共設施仍需配戴。

免簽證國家地區現況

112個免簽證國家/地區中,有10個臨時中斷,包含台灣、日本、澳門、香港、格瑞那達、密克羅尼西亞、薩摩亞、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東加王國。台灣遊客可改以申請「觀光簽證」入境。

申請觀光簽證(C-3-9)步驟

事前預約、本人親自申請、需要簽證申請表、6個月內拍攝的2吋照片、行程計劃、來回機票訂位證明、10萬以上存款證明、護照(正本和影本)、身份證(正本和影本)等資料。有效期3個月,停留時間90天內,可代領。

海外入境「完整接種疫苗者」免隔離

韓國認可疫苗接種2劑(14~180天,嬌生疫苗為1劑)或接種完3劑,種類包含Moderna(莫德納)、Astra Zeneca(AZ)、BNT等,並不包含高端。若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須居家隔離7天

入境免隔離者必備資料

PCR/醫院抗原快篩(RAT)檢查陰性報告書、疫苗接種證明書、需到檢疫資訊預填系統(Q-Code)輸入資料。

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流程
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流程

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流程
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流程

入境流程

提供陰性報告書(PCR報告前2日內、RAT報告前1日內)

入境3日內做PCR檢查(仁川機場COVID-19檢查中心或韓國政府指定的醫療機構,需自費)

入境PCR報告結果為陰性前,建議不要外出

建議於入境後第6~7天時以家用快篩追加檢查(非強制性)

目前台北飛往韓國的航空公司

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江原航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