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Apple iPadOS 16的10大新功能懶人包!新增智慧工具、支援設備一次看

Apple iPadOS 16的10大新功能&支援設備懶人包!強化多工處理模式、新增天氣app、針對郵件與Safari 的重大更新與新功能,一起來看看更新前必須知道的亮點吧!

Photo/Apple

Apple iPadOS 16的10大新功能懶人包!新增智慧工具、支援設備一次看

蘋果最新 iPadOS 16更新作業系統

蘋果除了在iPhone 推出iOS 16更新外,iPad也推出了最新的iPadOS 16作業系統啦!這次重大更新讓 iPad有了更多新功能,運用 M1 晶片強大效能,推出嶄新的多工處理體驗,Apple iPadOS 16 能讓使用者能更加輕鬆且快速的在 iPad 上完成更多事情,快筆記iPadOS 16更新前必須知道的8件事及支援設備吧!

蘋果iPadOS 16更新
蘋果iPadOS 16更新

Apple iPadOS 16的10大新功能亮點&支援設備懶人包

Apple iPadOS 16亮點1、透過「幕前調度」和全面外接顯示器支援,實現強大的多工處理

「幕前調度」能自動整理 app 與視窗,讓切換快速又簡單!使用者首度可以在 iPad 上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從側邊拖放視窗,或自 Dock 開啟 app,可以輕鬆創造更快速靈活的 app 群組。而正在使用的 app 視窗占據中央主要位置,其他開啟的 app 和視窗則以近期使用順序在左側排列。

此功能適用於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Pro 和 iPad Air,「幕前調度」亦帶來全面的外接顯示器支援,解析度最高達 6K,讓使用者得以安排理想工作空間,並同時使用 iPad 上和外接顯示器上最多各四個 app 工作。

Apple iPadOS 16亮點2、「天氣」app 登陸 iPad

在iPad上也有天氣app啦!只需輕點一下,便能看到即時的天氣資訊,可以探索地圖來查看最新的降雨情形、空氣品質與溫度狀況。使用者亦能在所處地區發布強烈天氣警報時獲得通知,或透過以色彩劃分的標尺查看空氣品質!

Apple iPadOS 16亮點3、「原況文字」和「圖像查詢」迎來強大更新

以往「原況文字」僅能辨識跨系統的圖片中的文字,而現在連影片也適用啦!只要在影片上輕點一下,使用者就能快速翻譯語言或轉換匯率!也也能用「圖像查詢」 將圖片中的主題提取出來,或輕點一下去除背景以凸顯主題,並擴大辨識範圍,納入昆蟲、鳥類、雕像與其他物件,十分便利。



Apple iPadOS 16亮點4、「訊息」輕鬆同播共享

「訊息」中的新功能讓開始協作並管理橫跨「檔案」、Keynote、Numbers、Pages、「備忘錄」、「提醒事項」、Safari,以及第三方 app 的共享內容變得更方便!只需透過「訊息」傳送協作邀請後,對話串中的所有人都會自動加入專案、共享文件或試算表中。

如有人修改共享檔案時,所有人都可以在「訊息」對話串的最頂端看到更新的相關資訊。而若某位使用者正在進行協作專案,他也能進入「訊息」中的相關對話,或輕點一下,與合作者開始 FaceTime 通話!iPadOS 16還有一項新功能,就是使用者現在可以收回或編輯最近傳送的訊息、復原近期刪除的訊息,也可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以便之後再讀取!

此外,使用者現在還可以在「訊息」裡發起「同播共享」,不論是遊戲、電影、電視節目等共享內容,可以透過「訊息」聊天的同時,與好友們一起享受這些內容!

Apple iPadOS 16亮點5、全新app 「Freeform」

Freeform 是一款全新的app,將於今年稍晚在 iPadOS 上推出,擁有靈活的畫布,具有讓使用者在同一個地方合作、瀏覽、分享的能力,不需要擔心版面配置和頁面大小問題,且全面支援 Apple Pencil。使用者可以在新增內容或編輯時查看他人貢獻的內容,享受即時合作空間,合作者可以從 FaceTime 開啟合作專案,並直接從「訊息」討論串中看到他人的更新內容。

Apple iPadOS 16亮點6、「郵件」推出全新智慧工具

iPad 郵件如何取消傳送、排程?

iPadOS 16在「郵件」推出新工具,使用者在訊息送出,但尚未抵達收件者信箱之前的短暫時間內取消傳送或為郵件進行排程,確保在時間點送達!可將已傳送郵件在收件匣中置頂,以便更加快速追蹤後續的郵件。

iPad郵件新增「稍後提醒」功能

可透過「稍後提醒」功能,在任何日期和時間讓一則訊息重新出現,並在忘記附加檔案或收件者等訊息重要部份時收到提醒。此外,全新搜尋體驗藉由修正錯字,以及為搜尋字詞找尋同義詞,將帶來更精準的搜尋結果,讓使用者可以更快查詢到共享內容等資訊。


Apple iPadOS 16亮點7、透過「iCloud 共享的圖庫」保存美好回憶

「iCloud 共享的圖庫」最多可以供至多6人自動共享照片的最佳方式!任何人在共享圖庫中新增、編輯或刪除照片時,所有人的圖庫會都會更新。

每個人都能協作並同享「回憶」、「精選照片」以及「照片」小工具中的照片精選集。可以分享過去的所有照片,或透過設定工具,基於開始日期或照片中的人物選出特定照片共享。也可以使用手動加入選集,或透過藍牙、為您推薦中的共享建議進行。

Apple iPadOS 16亮點8、Safari重大更新

Safari 將迎來重大更新,在合作、自訂與安全方面都更上一層樓!可以使用「共享的標籤頁群組」讓使用者得以就一組標籤頁與朋友進行合作,期間也能即時看到相關更新,共享標籤頁和書籤。「標籤頁群組」也有專為其設計的起始頁面,群組中的所有人都能查看和編輯背景圖片、書籤和特殊區塊,藉此進行自訂。

有了通行密鑰,一種專為取代網路和 app 上的密碼而設計,更為簡單且安全的登入方式,在 Safari 中瀏覽變得更安全。通行密鑰保留於 iPad 上,並且只能在使用者為其創造密鑰的網頁上使用。而因為通行密鑰是一種獨特的數位鑰匙,只保留在裝置上,永遠不會被儲存到網路伺服器上,故駭客無法洩露通行密鑰,或欺騙使用者共享。

使用者可以透過以 iPad 掃描 QR code 的方式,用已儲存的通行密鑰從 Apple 或非 Apple 裝置登入網站或 app,並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


Apple iPadOS 16亮點9、專業功能

蘋果iPadOS 16 帶來了不只實用且全新強大功能,將 iPad Pro 化為創意專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新「參照」模式讓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的 12.9 吋 iPad Pro 得以滿足校對審核、顏色分級和合成等工作流程中的顏色需求。

Apple iPadOS 16亮點10、「螢幕縮放」、「分割顯示」強化多工處理模式

以 M1 晶片的效能驅動,提高顯示器上所呈現的像素密度,藉此看見 app 中更多的細節。這在使用「分割顯示」功能時特別實用,透過虛擬記憶體交換,iPad 的儲存空間可用於擴充所有 app 的可用記憶體,並為處理最繁雜的 app 帶來最高達 16GB 的記憶體,帶給使用者最佳的多工處理體驗!


iPadOS 16支援設備

與下列裝置相容

iPad Pro (所有機型)
iPad Air (第 3 代與後續機型)
iPad (第 5 代與後續機型)
iPad mini (第 5 代與後續機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