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3英仙座流星雨本週登場!每小時100顆太夢幻,最佳觀賞時間地點公開

天文迷必須把握!「2023英仙座流星雨」本週登場,最大值將迎來每小時100顆的夢幻景色,勢必留下最難忘的回憶畫面,快把最佳觀測細節筆記起來。

Photo/Getty Images、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3英仙座流星雨本週登場!每小時100顆太夢幻,最佳觀賞時間地點公開

近期可讓天文迷樂壞了!8/2、8/31都有「超級滿月」能光憑肉眼就看得到外,本週更有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2023英仙座流星雨」迎來最大值,想許願、跟重要親朋好友或另一半留下美好回憶的人,可得把細節記下來。

以固定時間、穩定數量為特色的「英仙座流星雨」,常常會出現明亮的火流星,在7/17~8/24都為活躍期,而今年最大值預計會落在8/12(六)晚間~8/13(日)凌晨,估計天頂每時出現率(Zenithal Hourly Rate,ZHR)將會有100顆,加上接近無光影響的月相「朔」,會是近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一次。

2023/8/13凌晨2點,英仙座流星群輻射點位置示意圖
2023/8/13凌晨2點,英仙座流星群輻射點位置示意圖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透露在8/12晚間10點起,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會從東北方升起,直到8/13凌晨5點來到仰角最高位置,隨著仰角越高,便能有機會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流星。

想要好好欣賞流星雨之美,並不需要任何特殊裝備,只要選擇盡可能無光害、視野遼闊之處,並恣意躺下用雙眼掃描全天空角度,即可捕捉這一顆顆劃破夜空的璀璨之美。而若用單眼、相機也都能把這夢幻景色保存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