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IG公佈2024趨勢報告,追蹤前任帳號入列五大蛙化行為!

Instagram 官方日前公布了2024的平台趨勢,而此次特別以Gen Z為核心,談論新世代如何使用IG創造潮流,以及整個社群時代大眾的約會模式。
IG公佈2024趨勢報告,追蹤前任帳號入列五大蛙化行為!

沒在跟你換手機號碼了

千禧讀者用簡訊聊出愛情的世代已經過去,根據IG官方統計28%的用戶會以交換IG帳號做為後續聯絡的管道,或許對台灣的讀者這沒有甚麼新奇,但以歐美地區為例,大部分的溝通都是在iMessage、WhatsApp,這些以手機電話為帳號主體的通訊軟體上。想像一下,你接下來的對象不跟你換LINE,而是直接看到你的網路形象,透過你所發布的東西從中決定與你接下來的關係,你還能不經營你的社群嗎?

Gen Z這樣做就是對你有意思

這次IG官方經過調查,發現Gen Z會透過點擊對方現實動態的愛心、傳網路迷因到對方小盒子,和按貼文的愛心來表達自己的興趣。大概在確認彼此有發展可能之後,就會慢慢將對方放上限動,放進「photo dump」之中(一次丟很多毫不相關的照片組成的貼文),又或是把對方加到摯友清單裡發一些只屬於限定人士才能讀取的內容。在被問到他們最重視朋友的哪些特質,幾乎所有地區用戶的答案都是「我能跟他們暢所欲言,讓他們比其他人還更認識我。」

五大扣分NG行為

這個報告還問了大家哪些行為會讓約會對象反感,套一個今年的流行形容就是「蛙化」的意思,以下就是Gen Z最不能接受的前五大行為。

1. 張嘴咀嚼東西

2. 沒有幽默感或是對迷因的品味

3. 骯髒的指甲

4. 娃蛙音

5. 追蹤前任IG

2024是自我成長的一年

雖然上述講了許多Gen Z的社交、約會生活,但根據這份報告,大多數的Z世代年輕人更希望在2024將注意力更集中的放在自己和有意義的關係上。除了透過社群媒體和朋友家人聯繫,也透過這個平台去緊跟當下無論是時尚、音樂、科技的潮流。其中自我實現和發展將會是Gen Z在明年最看重的議題,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認為最快累積財富的方式就是自己當老闆,這也是為什麼自我成長,成為這個即將成為社會生產主力的年齡區段最看重的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