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廚神當道澳洲名廚Peter Gilmore 就愛台灣美味印象

MasterChef Australia 澳洲版廚神當道評審Peter Gilmore 在澳洲雪梨擁有最高人氣餐廳Quay ,和雪梨歌劇院內地標餐廳Bennelong,現在他來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會有甚麼驚人之舉的創意菜式呢?
廚神當道澳洲名廚Peter Gilmore 就愛台灣美味印象

是誰,讓前往雪梨歌劇院的人群不只聽音樂?還要在表演前必朝聖?

 

編輯/gigi 圖片/台北文華東方

MasterChef Australia 澳洲版廚神當道評審Peter Gilmore 在澳洲雪梨擁有最高人氣餐廳Quay ,和雪梨歌劇院內地標餐廳Bennelong,融合多國元素的法式創意料理,透過一道道令人驚嘆的餐點,體驗有如魔術一般的百變廚藝。連續14年榮獲雪梨晨鋒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美食指南「帽子餐廳評鑑」中「3頂帽子」的最高評價,並5次榮獲「年度最佳餐廳」的殊榮,成為饕客們人生清單中的「必訪餐廳」。Perter Gilmore位於雪梨港口旁開設的Quay餐廳, 是澳洲廚師或饕客朝聖的殿堂,原因是因為主廚能「從自然本質中激發創意靈感」,是他的作品魅力所在。他連續14年榮獲雪梨晨鋒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美食指南「帽子餐廳評鑑」中「3頂帽子」的最高評價,並5次榮獲「年度最佳餐廳」的殊榮,成為饕客們人生清單中的「必訪餐廳」。

(龍蝦幕絲西米球)

喜歡親自下鄉挑選食材,和小農和漁夫合作挖掘最高品質食材,並供應給他的餐廳獨家使用。他喜歡將大自然給予他的感動融入料理中,運用多種口味對比鮮明的食材蹦出味蕾火花,讓料理深具創意卻不失和諧,在餐盤上創造出無可比擬的美味,桌上盡是豐富的五感體驗。

(左至右:越光米海膽鮮味飯、鮑魚海味燉豬顎、滷水烤鴨佐黑味噌、龍眼椰露玫瑰百匯)

這次停留台北五日,他也熱愛台灣在地食材,精選鹹蛋黃、西米露、白菜心、宜蘭櫻桃鴨、龍眼,化身成為一道道如藝術雕刻般的餐桌藝術:越光米海膽鮮味飯(日本壽司米、海膽、醃漬蛋黃、花膠、鮮高湯)、龍蝦幕絲(澳洲龍蝦、西米球)、滷水烤鴨佐黑味噌(烤鴨、黑味噌、白菜心、黑蒜)、龍眼椰露玫瑰百匯(龍眼、椰子、玫瑰、香草)。不用飛去澳洲雪梨也不用排隊,2015年10月13日至17日,他都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呈現午餐六道、晚餐八道精彩的餐酒宴,機會實在太難得了,這次換大家來當名廚的評審吧。

Info

《晚宴》10月13日至17日(週二至週六)八道式晚間套餐搭配美酒,每人NT$15,000。《午宴》10月14日至17日(週三至週六)六道式午間套餐搭配美酒,每人NT$8,900。以上價格均需外加一成服務費。訂位,請洽:+886 2 2715 6888轉分機3或email至MOTPE-VIPService@mohg.com

文華官邸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 158號7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