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IKEA主廚計劃!居家料理 讓你的「剩菜」變天菜

外食族總希望可以有空自己下廚,而天天在家下廚的姊妹們更常常遇到食材用一半、煮太多吃不完的情況,那些多餘的剩菜怎麼辦?IKEA特別計劃教你輕鬆變身五星級剩菜主廚,開創創意料理,讓你的生活更美味。

Edit/Jyun Photo/Ikea

IKEA主廚計劃!居家料理 讓你的「剩菜」變天菜

注重健康三餐的我們,能夠自己下廚是再好不過了,但常常會面臨許多剩餘食材的問題,棄之又可惜。根據IKEA線上投票食材剩餘統計竟然由馬鈴薯勝出!還有其他蔥薑蒜、高麗菜、洋蔥、白飯等,都是名列前茅的幾樣頭痛剩菜。
由IKEA邀來知名餐廳「貓下去」團隊主廚陳陸寬,一手教你拯救居家剩菜:

摩登青蒜褐皮洋芋泥
將馬鈴薯切小丁,倒入以奶油炒軟的青蒜與洋蔥當中,加上適量雞高湯與鮮奶油同煮至全部蔬菜呈軟泥狀後,灑上一點鹽、胡椒與蔥花即完成。

燉高麗菜肉捲與番茄汁
針對家中經常煮不完的高麗菜,以川燙高麗菜片搭配豬肉內餡與培根,簡單調味後以牙籤捲起固定,最後再加上特製的番茄醬汁,就成為一道美觀又方便食用的小點。

莓果軟起司聖代
將當季吃不完的各式水果混合果醬,加入打發的Mascapone軟質起司和鮮奶油,不僅新鮮應景,更讓家中小朋友發揮玩心,親子共享料理樂趣。

這麼多看了就手癢想試的天菜,一點也不像買剩或用不完的東西呀!IKEA House推出料理體驗活動,以早午餐及下午茶為變身主題,自5/20(五)至5/29(日)開放線上報名,就能跟主廚一起變天菜!
IKEA House活動網址:https://goo.gl/gPdSdv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