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沁涼躍上舌尖!祥雲龍吟打造台灣味的日式懷石料理

日本懷石料理相信大家都吃過!但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懷石料理可就不常見了吧。

Edit/Wow Photo/祥雲龍吟

沁涼躍上舌尖!祥雲龍吟打造台灣味的日式懷石料理
日本懷石料理相信大家都吃過!但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懷石料理可就不常見了吧。祥雲龍吟在今年盛夏,推出一系列能夠消暑的日式料理,加上台灣獨有的食材,相信這又是一場美食盛宴!
 

夏季套餐特別選用台灣綠竹筍搭配肉質甜美的刺鯧,淋上自製紀州梅醬,這道刺鯧炭火燒,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台灣山海的美妙滋味。日本常見的鰻魚及甲魚,以酸桔、梅子醬及薄荷等調味,這道鰻魚釜飯也是必吃的餐點。甜點則使用台灣拉拉山水蜜桃、百香果、哈密瓜及香甜的芒果等打造,香味四溢的水果冰沙不僅消渴更從心裡感到涼爽。

除了特色的懷石料理,祥雲龍吟最著名的御茶也不能錯過。嚴選台灣文山包種茶、木柵鐵觀音,搭配雲南、陝西及日本靜岡等地的優質茶品,創造出兩款冷茶及四款熱茶。而獨家的迎賓氣泡茶,以東方美人茶為基底,搭配洛神花的果香及荔枝醋的酸味,打入碳酸以氣泡冷茶方式呈現如香檳一般的口感,非常適合做開胃茶。後續溫茶則使用樹齡200年以上的雲南老木白茶,美食與茶香在嘴裡交織的滋味,試過一次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

收藏